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0-27 12:19:2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申豐(6582)看下游手套高庫存的問題還在持續,目前也積極往特用應材發展,既往申豐在產品組合上,終端為黏著劑應用的SBR佔比低、下游為醫療手套等用途的NBR佔比較高,申豐也積極展開調整,希望明年可來到SBR佔7成;但由於SBR切入新應用還是需要認證過程,目前主要規劃想要切入車用市場,以切入車用鋰電池負極黏著劑為主要目標,不過因為國際車廠的認證還需要時間,申豐預期車用的需求會在明年、後年有更好的發酵。

申豐今年前三季營收6.37億元、年減55%,主要係因下游手套客戶庫存仍高影響,導致客戶今年拉貨較少;受到營收規模縮小,申豐獲利表現也受到壓抑,上半年毛利率14%、年減少15個百分點,稅後虧損3,054萬元,較去年同期呈現由盈轉虧,EPS -0.29元。

 

2023/10/27

【財訊快報/記者許麗珍報導】因應新冠疫情之後高庫存的挑戰,永豐餘旗下的申豐特用應材公司(6582)積極調整產品比重,用於紙張黏著劑的SBR(丁苯橡膠)原本佔生產10%,明年將拉高逾70%,另外申豐努力轉進利基型產品,打入新能源鋰電池市場,目前陸續取得相關認證中,看好明年及後年開花結果逐漸發酵,挹注營收先蹲後跳。

申豐今捐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兩輛高效高性能化學泡沫消防車。申豐9月營收較8月份略減,對於申豐今年的營收表現,發言人郭怡伶表示,Q3營收和Q2沒有太大差異,而且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特用應材NBR用於醫療檢驗手套的庫存問題仍在,但已慢慢去化中,只是市場還沒有恢復,目前整體是比較有挑戰性,申豐採取多方轉型因應。

申豐主要產品包括醫療、電子、造紙、綠色建材等產業及其他用途的合成乳膠材料。郭怡伶表示,原本特用應材NBR的產能佔比90%,SBR用在紙張黏著劑等佔比僅10%,目前調整產能佔比,看好SBR利潤穩定,明年擬將佔比拉高逾70%。

郭怡伶表示,未來積極轉進利基型產品,包括新能源鋰電池、特殊用紙、無醛建材、防水瀝青領域等,現在屬於磨刀轉型階段,打入新能源鋰電池市場,也就是打入鋰電池的負極黏著劑市場,因認證需要時間,而且還要再送其他間電子廠認證等作業,目前預計明年及後年轉型效益逐漸發酵開花結果。

郭怡伶表示,若今年底到明年初市場慢慢回溫,加上申豐轉型的效應顯現,此外申豐已打入新能源車廠,目前也積極發展並打進國際手套大廠,力拚明年及後年的營收,有望先蹲後跳。

此外,申豐董事長許志民表示,今天捐贈給屏東縣政府的兩輛高效高性能化學泡沫消防車,包括耗材在內約2300萬元,消防車配置德國最高效能的泡沫滅火系統「One Seven空氣壓縮泡沫系統」,特色是可將1台化學消防車設備出泡沫能量倍增為8台化學消防車的滅火效能,申豐並選擇大馬力、高扭力德國賓士底盤,搭配擁有UL、CE、TUV等國際認證的FireFly泵浦,結合高強度鋼構車體、耐壓管路、系統整合電腦面板及各項高規格救災器材,以達到高效救災。

屏東縣長周春米代表接受捐贈時表示,早在屏東明揚國際大火發生之前,申豐2年前即表達要捐贈消防車,新設備可大幅提升屏東的消防救災能量及應對大規模火災事故的應變能力,特別是當此次明揚國際大火之後,兩輛高效高性能化學泡沫消防車讓局東消防防局實質設備擴充到位。

 

 

MoneyDJ新聞 2023-06-20 10:39:0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馬來西亞橡膠手套製造商(MARGMA)預期今年起拋棄式手套市場需求將恢復12%至15%的成長動能,並可於今年內見到供需平衡,但馬國研調機構Kenanga Research則持相反看法,手套市場雖需求將於今年復甦,但因市場上新產能持續開出,最快要到2025年才有機會供需平衡,在庫存積累、市況供過於求等負面影響上,手套原料如丁(月青)乳膠需求持續疲軟,國內廠商南帝(2108)、申豐(6582)今年業績也仍承壓。

南帝今年前5月營收37.83億元、年減約36%,申豐前5月合併營收3.83億元、年減62%,衰退主要係受市場需求減少、價格回落等因素影響,申豐第一季亦因需求衰退導致虧損,EPS -0.21元,南帝第一季則仍守住獲利,EPS 0.36元,但也仍較去年同期呈現大幅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