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 宸鴻可望如期上市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0.10.26 03:11 pm
 

人紅是非多!宸鴻 (2373)即將於10月29日上市,抽籤戶54.82萬筆,中籤率僅1.3%,市場對宸鴻有相當高的期待,卻驚傳董事長江朝瑞似乎涉嫌掏空,公司表示,宸鴻一切合法,證交所也公布目前無不宜上市要件,將會如期上市。

宸鴻此次回台第一上市,先前並未在其他地區發行股票,市場上也無公開發行股票,投資人看好宸鴻後續表現,雖然掛牌價格1股高達220元,本次抽籤筆數共有54.86萬筆,中籤率僅1.3%,許多股民未抽到宸鴻,失望而歸。

宸鴻是蘋果觸控面板主要供應商,單季擁有5元以上獲利能力,市場大為看好宸鴻基本面,預估宸鴻掛牌之後,股價可望一路飆升至600元大關,也因此,市場掀起一波搶購熱潮,不僅國內投信法人搶,連外資都積極詢問,市場砸入大量資金準備搶購宸鴻股票,市場上凍結資金超過千億元。

【2010/10/26 聯合晚報】

 

宸鴻 紅到有人兜售中籤股條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0.10.26 03:11 pm
 

近來股市最夯,並創下股票初次上市中籤率最低紀錄1.3%的宸鴻(3673)IPO(上市)案,即將在周五(29日)正式掛牌交易,今天市場卻傳出,已有人在市場兜售中籤股條,但每股以270-320元不等價格在外兜售,高於220元承銷價50-100元轉售,即每張轉售達5萬元到10萬元,由於兜售價格比市場預期掛牌後可能飆漲到5、6百元價位,每張仍有20-30萬元價差可賺,因此,不乏想發財的投資人冒險交易。

負責宸鴻承銷案的元大證券承銷部協理邱馨儀表示,宸鴻上市案的抽籤作業流程,跟一般上市案一樣,不會對中籤者發出中籤股條,因此,市場若有人藉以中籤股條在外兜售,很可能是不肖騙徒在外招搖撞騙,投資人千萬不要上當。

全球最大電容式觸控廠宸鴻,股票未上市先轟動,由於市場看好宸鴻未來營運爆發力,市場預期股票於周五首日掛牌日,股價有可能飆漲至500-600元,較承銷價220元高出3、4百元,參加抽籤的中韱幸運者,有可能在掛牌的首日,每張就現賺30-40萬元。

由於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誘因也實在大,因此,讓股市不肖騙徒有機可乘,假藉可透過「特別關係」拿到宸鴻上市股票的股條,在外以略高承銷價的價位四處兜售,而想賺錢發財的投資人,就很容易被騙上當,但是,俟股金交給或匯給騙徒,周五股票上市卻拿不到股票時,騙徒也早已消失無蹤,逃之夭夭。

【2010/10/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