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沃草獨家】檢討黑箱服貿 IVOD竟「完全沒有畫面」!

2014年04月21日18:43 
 

本新聞由沃草提供

今(21)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進行質詢,會議預報公開上網,IVOD也顯示LIVE,卻「完全沒有畫面」!立法院負責單位說詞一變再變,沃草團隊向召集委員陳其邁辦公室查證,得知立法院秘書處以「內規」為由,不允許這次會議進行IVOD轉播,但允許媒體進場拍攝,讓網友怒批:「讓媒體全程拍,卻不讓民眾一起看,這沒有道理──立法院怎麼可以規避監督!」
 
內政委員會IVOD完全沒有畫面
立法院:機器故障、黑色訊號、就是不給看

 
今日上午9時起,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第3次全體委員會議,討論「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所調閱文件資料,及其檢送情形、後續相關事宜。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內政部部長陳威仁、警政署署長王卓鈞、各保安警察總隊總隊長、刑事警察局局長林德華、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昇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國家安全局等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許多民眾都對這項議題非常關注,然而在電腦前等待的網友,卻唯獨看不到內政委員會的IVOD畫面。9點22分,沃草團隊第一次致電立法院,負責單位告知「機器故障檢修中」。30分鐘後,畫面仍是一片黑,沃草團隊再度致電立法院,負責單位表示「送來的就是黑色訊號」,但會議說明上標榜「報告並備質詢」,立法院有什麼理由給民眾看黑畫面?沃草團隊進一步詢問:「那立法院是誰在管這件事情?」負責單位直說自己是廠商的駐點,對立法院不熟;「找一個立法院的人來回答問題。」「今天該播的沒有播,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方竟一問三不知。
 
隨後,沃草團隊向召集委員陳其邁辦公室查證,得知立法院秘書處以「內規」為由,不允許這次會議進行IVOD轉播,但允許媒體進場拍攝──這個消息引起網友的憤怒,網友Neco Lin諷刺:「『合法』的黑布又蓋起來囉~」網友Dan Chang表示:「跟立法委員施壓!要求修法,人民有知的權利!」
 
立法院從99年度到102年度,四年間共編列新台幣1億8,000萬元的預算,來汰購公報處及會議是各項數位錄音錄影設備。花全民納稅錢建構硬體軟體,卻在重大議題上規避監督,如何讓民眾信服「這不是黑箱作業」?
 
國會無雙是沃草團隊所架設的監督國會平台,除了進行當日立法院IVOD影音直播外,也會在直播後剪輯精華、戰報、場邊焦點以及議題懶人包,讓公民可以一天花三分鐘便知立院重要事。沃草希望,能透過全民監督國會,來改變社會。
 
*沃草粉絲頁面:http://fb.com/WatchOutTW
*國會無雙:http://musou.tw/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

今(21)日立法院會議事由:討論「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所調閱文件資料及其檢送情形、後續相關事宜,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內政部部長陳威仁、警政署署長王卓鈞、各保安警察總隊總隊長、刑事警察局局長林德華、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昇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國家安全局等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其中並無一字提到該會議是秘密會議,不予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