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破6.25元 追繳萬箭齊發

2014年04月25日13:35 
 

人民幣兌美元(CNY)匯率、離岸人民幣(CNH)匯率雙貶破6.25元兌1美元關卡,因不少企業主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的設定價格設在6.25元,銀行追繳保證金通知萬箭齊發,投資人現金需求增加下,賣股求現成為台股今日下跌近200點元凶之一。

今日9點人民幣匯率以6.2484元兌1美元開盤,隨後一舉貫破6.25元關卡,最低達6.2563元,許多銀行TMU部門隨即對之前購買TRF,並將停損平倉價位設在6.25元的客戶發出追繳通知,通知客戶若不追繳保證金,就可能要停損平倉出場。

大型壽險交易室人士指出,若客戶補繳保證金,手中流動性就會出現問題,因此在資金板塊移動下,今日台股面臨到賣股求現的賣壓。

匯銀人士指出,過去幾年人民幣匯率升勢明顯,使得很多投資人抱持著「穩賺不賠」的心態,投資相關外匯商品,賭人民幣升值,但想不到今年以來人民幣即期匯率貶幅已超過去年全年2.9%的漲幅,不但成為今年以來亞洲表現最差貨幣,更讓賭人民幣升值的投資人叫苦連天。

外匯分析師指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中國人民銀行樂見人民幣維持弱勢,來幫助於出口與經濟維持成長。更有分析師預估月底前人民幣將貶到6.26元價位。(王立德/台北報導)

 

外幣投資配置3322法則 著重美元、人民幣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4-24 18:31:30)

?豐銀行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資產配置其實並不是先決定先投資股票還是債券,而應該是先從匯率下手,搭配好外匯配置後,在從中尋找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可以採用「3322」投資法則,來替自己的資產做分配,並看好未來人民幣與美元走強,至於近期漲勢火熱的紐西蘭幣,則可以再觀察。

莊懷德認為,資產配置中先決定好各類幣別的持有比例,再來做投資才能更有效率,並建議可以利用3322法則來配置外幣投資,也就是台幣3成、美元3成、人民幣2成,再加上澳幣或者紐幣2成。而各幣別的投資方式也各有不同,投資人可以再適性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

莊懷德分析,由於美元本來就是全球最通用的貨幣,因此布局3成是可以理解的,再加上聯準會未來將持續縮減寬鬆,美元走強可以預見,因此建議持有美元;此外人民幣今年來跌了3%,許多投資人哀哀叫,但被問到未來是否看好人民幣升值潛力,卻又表示肯定,「既然看好未來趨勢,不趁現在布局更待何時?」

至於人民幣資產就占了20%,會不會過多,莊懷德表示,在長期仍看升,且人民幣可望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的情況下,並不認為此水位太高,並且指出,現在很多客戶手中的人民幣資產,甚至不到總配置的5%,是應該再拉高更多。

最後的2成,莊懷德建議,可以放在澳幣或者紐西蘭幣上,除了分散風險,也能賺取不同的報酬。?豐銀行預估,未來澳幣在經濟數據以及房地產回溫下,利率可望由走升2碼,回到3%以上的水準;而今年來匯率不斷攀升的紐西蘭幣,原先持有的投資人可以繼續抱著,但空手的投資人則建議先觀望一下再決定是否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