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龍斌批占路抗爭:和劫機沒兩樣  

民進黨市議員昨天砲轟警方驅離台北車站前反核群的執法過當,台北市長郝龍斌答詢時態度強硬,三度以「劫機」形容這樁抗爭行為。

郝龍斌說,民進黨有本事帶民眾上街頭,卻沒本事把人帶走,不能維持理性和平,綁架台北市民生活、癱瘓交通,「這和劫機有什麼兩樣?」

郝龍斌昨赴市議會進行「群眾事件與集會遊行檢討」專案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批市警局處理非法集會遊行有兩套標準,白狼可以「路過」,學生「路過」就要被驅離。

市議員童仲彥也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不僅拿警棍驅趕群眾,還使用水柱朝有幼兒的帳篷強力噴水,還有記者在驅離過程中被打,郝應向全國人民道歉。

對此,郝龍斌態度強硬表示,民進黨公職、立委、議員及領袖非法帶民眾上街頭,最後卻不負責離開,沒把民眾帶離,是驅離事件發生的最大原因。

他表示,反核團體占據忠孝西路,希望對政府加壓,但這是把台北市民當作敵人,把北市民的生活、交通當成肉票,這和劫機沒什麼兩樣;為了恢復民眾正常生活,市府不得不採取讓台北市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式。

市議員張茂楠指責郝是下令以噴水車驅離民眾的幕後黑手,郝回嗆,民進黨帶民眾上街頭,但遇到驅離行動時卻又躲起來,「民進黨才是幕後黑手」。

郝說,他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讓所有台北市民過正常生活,交通不受任何影響,因此下令警方務必在昨天早上前讓整個忠孝西路的交通順暢。

對外界質疑部分員警執法過當,郝表示,如果有員警違反警勤教育相關規定,只要有具體事證,絕對依法究辦。



全文網址: 郝龍斌批占路抗爭:和劫機沒兩樣 | 反核烽火遍地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642602.shtml#ixzz30LIZG43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