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全球自行車鏈條製造大廠桂盟(5306)國際集團,繼去年併購天津桂盟後,董事會昨(16)日決議,將以29.5億元併購深圳桂盟100%股權,自今年7月1日起併入集團,帶動桂盟鏈條年產能提高到6,500萬條。

 桂盟董事會昨天通過去年度財報,合併營收28億元,稅後淨利4.6億元,EPS達4.31元,創歷史新高;桂盟昨天股價收150元。

 法人表示,深圳桂盟年營收約人民幣2.6億~2.7億元,今年7月併入集團後,預估可帶動桂盟合併營收成長25%、獲利成長20%;由此推估,桂盟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38億元、EPS上看5.5元。

 桂盟發言人陳泳仁表示,深圳桂盟成立於1990年,是桂盟創辦人家族在大陸最早設立的生產工廠,年產3,000萬條自行車鏈條,主要客戶包括歐美製造商與通路商,以及供應大陸華南自行車生產聚落的外銷需求。深圳桂盟最新淨值為人民幣4億元,稅前淨利為人民幣6,600萬元。

 陳泳仁說,桂盟透過併購深圳桂盟,將是集團加強拓展大陸內銷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同時有助於擴大供應海外市場客戶規模。

 桂盟集團下一階段將併購年營收人民幣2.8億~2.9億元、年產鏈條3,500萬條的太倉桂盟。陳泳仁表示,明年一旦併購太倉桂盟,集團鏈條年產能將可一舉衝破1億條,帶動營收與獲利進一步成長。

 桂盟為擴大全球自行車鏈條的市佔率,自2012年起展開第一階段整合計畫,先投資台灣桂盟,專攻高階自行車鏈條研發、生產與銷售;2013年完成第二階段整合計畫,增加歐洲、美國與印尼等3大銷售通路、增進品牌行銷能力與接近市場服務的優勢。

 去年併購了天津桂盟,這也是桂盟集團進入大陸自行車內銷市場的第一步;今年再投資深圳桂盟,不僅取得華南地區的生產基地與擴大客戶基礎,也有助於桂盟在大陸下一階段的整合擴充計畫做好先期的準備。

 

 

2015-02-10  18:2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新年一開始就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受惠於高階車款銷售攀高及歐美補修市場進入旺季,元月合併營收3.15億,年增39%,月增9%,並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桂盟表示,在主要客戶高階車款銷售持續暢旺之下,桂盟的高階鏈條出貨數量不斷攀升,以台灣工廠為例,高階鏈條的出貨數量比重已經來到75%;加上整體自行車產業趨勢隨著運動休閒風潮的擴展而穩定增長中,桂盟未來的營運表現可望更上層樓。

桂盟並指出,集團整合計畫將持續推動,前年10月併入專責歐美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的歐洲、美國銷售公司;去年7月份又整合了負責中國大陸華北自行車鏈條產銷的天津桂盟,將帶動集團營運動能持續加溫。

 

併廠、高階產品續增,桂盟營收、毛利率攀升

回應(0) 人氣(44) 收藏(0)2014/09/11 12: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6bbb36-06b9-47e0-a54c-617a4a542110#ixzz3CyqyKAK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桂盟董座吳盈進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國際(5306)昨(19)日宣布,獲自行車產業三巨頭巨大、美利達與日本變速器龍頭大廠禧瑪諾參與私募,這將使桂盟代工訂單加速挹注,並進一步配合大廠開發鏈條,成長動能大增,預計年營收的成長率將可較原定的10%增至15%。

鏈條大廠桂盟國際公司上周宣布360萬股的現金增資私募案,每股暫定105元,原本設定的策略性投資人便是同產業的領導廠商,一周之內三大策略性股東全部出爐,各公司認購額度依次為巨大150萬股、美利達60萬股,日本變速器大廠SHIMANO台灣子公司禧瑪諾也將認購150萬股。其中巨大與禧瑪諾將占現金增資後股本的1.4%。

業界指出,鏈條廠獲得自行車大廠與變速器大廠的支持、進一步參與私募也是史無前例的合作案,形成產業的重要合作。尤其變速器與鏈條都是自行車極重要的元件,參與投資、擴大合作關係之後,對於產業技術的開發意義極為重大。

此外,巨大、美力達是自行車產業雙雄,對自行車的發展與前景掌握度最高,加入桂盟之後,雙方強化合作關係,桂盟將配合自行車大廠的需求、供應更多元的零件與產品。桂盟昨日小跌0.5元,以125元作收。

法人指出,私募案後,更多高階鏈條代工業務與相關零件業務可望順利落袋,今年營收成長上看15%。



全文網址: 桂盟私募 鏈住三巨頭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86349.shtml#ixzz32Dgg88Io 
Power By udn.com 

 

美利達及巨大齊聲參加鏈條廠桂盟私募現增案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05-19  09:40

 

美利達 
美利達將參加鏈條廠桂盟的私募現增案,圖為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TW)辦理3600張的私募現增案,以每股105元溢價發行,其主要品牌自行車廠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均鼎力支持,其巨大將認購1500張,而美利達今天則表示將認購600張,此一結盟的型態穩固確立。

 

 

 

桂盟為全球最大的自行車鏈條製造商,包括品牌自行車廠巨大及美利達均為其主要客戶。

 

桂盟受惠於2014年第1季的售後市場產品(AM)進入銷售旺季,加上銷售公司的納入正式營收,其今年首季財報出爐,稅後盈餘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4元,同時公司董事會決議去年股利將配發1.2元現金。

 

桂盟首季的營收達6.32億元,毛利率34.9%,稅後盈餘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4元。

 

桂盟2013年財報稅後盈餘為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79元,桂盟對於去年股利配發案,由董事會決議配發1.2元現金,並將提報6月24日股東會決議,而桂盟對於去年股利配發1.2元,較上年的0.5元倍數增加。

 

在桂盟在今年啟動其第三階段的整合,將於7月1日起正式合併其天津廠,也使桂盟的營運版圖更加完整,且業績表現將更為亮麗。

 

桂盟指出,2012年桂盟啟動第一階段整合計畫,投資台灣桂盟與越南桂盟,分別專責於高階自行車鏈條、機車鏈條及鏈輪的生產製造。2013年桂盟完成第二階段整合計畫,增加了歐洲、美國與印尼的銷售通路、同時增進了品牌行銷能力與接近市場服務的優勢,建構桂盟集團更完整的競爭優勢。2014年對天津桂盟的投資案,宣告第三階段的整合計劃也即將啟動,同時也是桂盟正式進入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的重要里程碑。此一投資案預計於2014年7月1日完成。

 

桂盟為全球最大的自行車鏈條製造商,包括品牌自行車廠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均為其主要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