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教你賺/吳憲政保守理財 愛買基金
經濟日報╱文/黃冠穎/
王品集團旗下原燒副總經理吳憲政 圖/經濟日報
王品集團旗下原燒副總經理吳憲政加入王品集團已經18年,在王品「海豚哲學」的員工入股政策之下,躋身「餐飲新貴」行列。他偏好保守型基金,認為理財是對未來生活的保障,應該要重視,卻不要花太多心思,才不會耽誤到工作。

吳憲政今年44歲,在26歲那年進入王品,在此之前曾赴日留學,後來找到日商玩具公司的工作,當年,王品正值扎根時期,登報大舉召募人才,從小對餐飲有興趣的他,立刻投了履歷,從基層員工一路晉升到店長。

 

2002年,吳憲政結婚前兩天,王品總經理曹原彰詢問要不要一起創立原燒,吳憲政猶豫了一下,沒想到結婚當天,董事長戴勝益劈頭就訓斥,「你考慮什麼!有多少人有這個機會?」

 

吳憲政進入原燒後,創立了第一家南京東店,接著爬上區經理,在39歲那年當上了副總經理,掌管整個品牌,他也因為王品的利潤分享制度,迅速累積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到了30歲,我才對理財有點感覺」,不過吳憲政並沒有馬上行動,直到32歲結婚後,才在老婆的引導之下進行很多保守型的投資,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小孩子的教育基金等。

 

吳憲政坦言,因為自己很晚才開始理財,所以在定期會議上都會呼籲同仁,不管賺的是多是少,都要進行理財的動作,工作並不是把命賣給公司,自己可以一無所有,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費用會隨著年齡和家庭改變,這些都需要納入考慮。

 

吳憲政進一步表示,年輕人有錢應該要投資自己,讓人脈、經驗可以擴大,等到工作慢慢成長了,錢財也會慢慢進來,很多人都認為,等到這時候有了錢,再去學理財,這是錯誤的觀念。

 

吳憲政指出,不用等到有錢才要去學理財,其實每份收入都可以做理財的動作,只要是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更好的規劃就該去做,例如每個月挪出3,000元,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可以接受的。

 

吳憲政舉一個朋友做為例子。他從十年前每月拿出5,000元購買基金,十年後投資報酬率竟然高達600%,羨煞旁人。

 

吳憲政說,那位朋友當初也只是希望保本,未來能維持比較好的生活水準,這種機會可遇而不可求,但如果當初沒做就不會有好事發生,只要自己不要有投機的心態,選擇保本型的,問題就不大。

 

吳憲政坦承自己不知道怎麼理財,只做了最簡單的規劃動作,沒有花太多的心思,畢竟工作才是首要之務。

 

他更鼓勵年輕人在理財之餘,也要投資自己,除了工作還要努力學習,對未來的晉升會有幫助,透過不斷學習,把所學應用在工作上,對工作的敏感度和機會點就會提升,也會知道如何在事前避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