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03 12:01:1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為了因應電腦DIY市場的訂單需求熱潮,且趁勢擴大市佔率,僑威(3078)已於8月中下旬增開2條PC產線,法人表示,隨著產能提升,預估公司8月營收可站上7億元、9月續強,目前訂單能見度至10月,產能維持滿載;而11、12月訂單也陸續掌握,有機會旺至年底。公司越南新廠的第一期產能,亦有望於第四季開出,舒緩在手訂單。

僑威為全球自行組裝電腦(Clone)市場電源供應器製造代工大廠,中高功率產品的龍頭廠商,主要客戶多為美系DIY電腦產品的品牌商,此外,公司也生產包含資訊、通訊、工業、消費性電子等產業所需之電源供應器。

今年隨著居家工作、教學、娛樂的需求延續,加上Intel、AMD、Nvidia新品於5月起陸續推出,推升電競熱潮,帶動電腦DIY需求湧現,僑威1~7月累計營收年增幅已達30%,第二季EPS 1.12 元、上半年EPS 1.51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57%。

為了因應訂單需求,且趁勢擴大市佔率,僑威於8月中下旬已增開2條PC產線,法人表示,隨著產能提升,預估公司8月營收可站上7億元、9月續強,目前訂單能見度至10月,產能維持滿載;而11、12月訂單也陸續掌握,有機會旺至年底。

法人分析,隨著訂單需求暢旺,產品ASP維持不錯水準,僑威今年毛利率有望維持在25%左右的水準,帶動獲利拉升,預估第三季獲利表現將優於第二季,全年EPS有望達4~5元水準。

公司今年新增產能計畫仍持續中,其中,越南新廠第一期產能,有望於今年第四季開出,舒緩在手訂單,而未來越南新廠可以蓋8-12條產線,先以生產原大陸廠區的輸美訂單為主,新擴產能亦可為後續市占率拉升以及營運動能提升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