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暄貽顏瑞田/連線報導

鼎基先進材料 (6585)將於9月8日登錄興櫃,計畫2017年掛牌上市。鼎基副總林庚賢表示,鼎基是全球唯一可同時生產厚、薄2種TPU(熱塑型聚氨酯)產品的製造 商,去年全球TPU薄膜市場市佔率推估約14.22%,毛利率逾20%。未來將搶攻歐美市場、擴大開發複合性材料。今年中成立的美國紐約分公司已正式出 貨,強化與全球市場連結。

鼎基目前股本6億元,主要經營PU(聚氨酯)及TPU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成型產品包括射出級 TPU、押出級 TPU、吹膜級 TPU,聚焦研發薄膜、油封和管帶3大類產品,用於汽車、工業、醫療、運動和紡織領域。去年營收22.57億元,EPS1.67元。

 
 

林庚賢指出,鼎基研發製造的TPU薄膜為100%可回收的環保材料,薄膜產品已占營收近九成,外銷佔比超過70%;除為國際運動、戶外品牌大廠的前期開發商,更獲得Mitsubishi入股成為策略夥伴。

鼎基1年可生產9000噸TPU膜,「疊起來可達27萬棟101高度」,是許多國際大品牌的策略性供應商,包括 NIKE、adidas、賓士和 Audi 等,每年也持續投入占營業額約3%的研究經費用開發新品。

鼎基過去銷售地區以亞洲為主(目前市佔率第一),為降低中國市場削價的衝擊,鼎基外銷中國營收比已由50%降至20%;今年起切入美國市場,並已和經銷商簽約,該經銷商TPU產品銷售金額達千萬美金,未來將持續移轉至鼎基產品。

鼎基高雄小港廠有31條一級生產線,因具一貫佈局優勢,毛利率多較同業高2~3%,過去毛利率約20~28%。未來透過新產、新品開拓,期許三年營運表現成長10%。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