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01 10:21: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仍處研發費用支出高峰,台微體(4152)去年每股淨損仍超過12元,不過,經營團隊預期,今年抗癌特殊學名藥Doxisome即將完成生物相等性試驗,力拼年底申請歐洲藥證,長效退化性關節炎用藥,第二季可望公布臨床I期及IIa的臨床數據,公司也擬採合資方式,跨入抗癌的新劑型新藥。法人則認為,其帳上現金足以支付四年的研發支出,未來將待主要產品於中美歐日四大市場的其他上市,力拼轉盈。

 

台微體技術平台是微脂體的包覆技術,除大量應用於長效緩釋劑型外,並可包覆毒性高的藥物,降低副作用。而因公司有多條產品線並行,近年每年維持約2,000-2,500萬美元的研發經費支出,在營收尚無法支應支出,仍呈虧損,去年每股淨損12.25元,不過經營團隊認為,今年多項主要產品都會有新進展,且在研發資聚焦下,只要某一產品能在中美歐日任一主要市場上市,營運就能開始轉盈。

 

 

而台微體目前的主要產品線中,包括五款進入開發中後期的產品。其中用於卵巢癌與乳癌的特殊學名藥Doxisome,即將在歐洲完成生物相似性試驗,若結果順利,將力拼年底申請歐洲藥證。內部也評估,該藥的原廠年度銷售高峰有6億美元,且有計畫與其他藥物合併治療,擴大市場,而雖美國市場已有印度藥廠插旗,但其尚無法進入歐洲市場,終端需求仍大。

 

另一用於抗全身黴菌治療的特殊學名藥AmBiL,法人預期,除持續等待產品與製造端的微調,以求歐洲藥證盡速取得外,去年也已將產品銷售權交由萬聯行,預計下半年上市。

 

兩個在國內進行一/二期臨床試驗的新劑型新藥TLC399TLC599,分別用於黃斑部病變與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前者當初設定目標是要將效期延長至36個月,據悉已有部分受試者的效期可達9個月,公司決議擴大試驗版圖,將美國納入臨床試驗中心,以利後續美國藥證申請。

 

另外,TLC599目標則是延長效期至12-16周,初步顯示效果良好,公司計畫第二季公布臨床I/IIa的數據,並準備進入IIb試驗,最快明年底啟動兩個樞紐性試驗,加速推動藥品上市。

 

此外,先前較少曝光的TLC178,初個適應症鎖定美國病患人數低於5%的皮膚T細胞淋巴瘤,公司今年擬爭取孤兒藥資格,並於美國及台灣申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而台微體最新董事會也通過,將在5千萬台幣額度內,參與新公司潤宏生技的增資,據了解,該公司主要利用LED感光技術與微脂體平台技術的結合,發展新劑型新藥,現已有一個抗癌及一個皮膚性相關疾病的藥物規劃在手,待公司營運底定後啟動。

 

法人認為,台微體因上櫃初次籌資與上櫃後現增,籌得不少資金,目前在手現金充裕,去年底約當現金23.85億元,足以支付三至四年的研發經費支出,財務體質穩健,只要四年內主要產品能在四大市場有所突破,營運應可倒吃甘蔗、逐步轉盈。

 

2015-08-28  20:0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微脂體(4152)董事會今日決議通過於每股70元至200元間,買回庫藏股約140萬股轉讓予員工,一方面除了顯示公司對於未來發展的信心外,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激勵員工,共同為公司創造更高的價值。

  • 台灣微脂體將買回庫藏股約140萬股轉讓予員工,以激勵士氣。(圖擷自官網)

    台灣微脂體將買回庫藏股約140萬股轉讓予員工,以激勵士氣。(圖擷自官網)

對於近日股價表現欠佳,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很遺憾近期資本市場給予公司的評價未能讓股東們滿意,但公司的基本面並未有任何變化,我們手上資金仍有逾25億新台幣,足以支撐公司按照計畫執行所有研發項目,旗下產品也紛紛在研發進程上有更新的成果與進度」。

葉志鴻說,台微體所研發的眼疾藥物ProDex跟關節炎藥物TLC599都已進入臨床一/二期試驗,其中施打眼疾藥物的病人皆有相當不錯的試驗成績,會於試驗結果更明確時公佈相關數據。

葉志鴻表示,近日公司股價雖有波動,但對於公司的營運不會有任何影響。此次選擇實施庫藏股,因為深信公司的價值遠不僅於現在的市值,這也讓公司有機會能在接下來三年內,讓員工能以庫藏股的平均買回價認購公司股票,相信屆時當研發成績一一展現時,這些庫藏股應該能對努力付出達成目標的員工們有相對應的激勵作用。

此次台微體實施庫藏股所需總金額上限僅占台微體流動資產的3.46%,亦未逾公司保留盈餘及已實現之資本公積金額,所以對台微體資本之維持將不會有影響。

2015-08-28  20: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智擎生技(4162)今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實施庫藏股計畫,預計買回股價之區間價格為 140~200 元,預定買回數量為2000張,預定買回期間為 104/08/31~104/10/30。

  • 智擎生技將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2000張。(圖擷自官網)

    智擎生技將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2000張。(圖擷自官網)

智擎表示,本次實施庫藏股計畫,主要原因是認為資本市場對公司的價值估計已經失準,公司為維護股東權益,依據證券交易法規定,實施庫藏股計畫,買回本公司部份股份,未來將交由員工認購,以激勵員工士氣,進而提升公司整體營運績效。

智擎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 5.03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 3.84 元,創下本公司營運歷史新高。

智擎致力於開發癌症治療及亞洲盛行疾病之新藥,目前擁有三項新藥專案 PEP02、PEP503 及 PEP06 之藥證申請及研發進度均符合預期進度:PEP02(MM-398)是目前開發進度最快之研發專案,第一適應症是用以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美國 FDA、歐盟 EMA、台灣TFDA 目前皆已接受其藥證的申請,並進入法規審查階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