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日車三喜臨門 法人愛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1.03.03 04:10 am

 

裕日車(2227)2月在台灣車市市占率成功搶占15%,轉投資東風日產在大陸車市銷售大幅成長,再加上近期與台中市政府電動車計畫即將啟動,受到法人高度評價,在台灣五大車廠表現最突出。

 

昨(2)日汽車類股表現疲弱,但裕日車卻逆勢強攻漲停,裕隆(2201)以58.1元維持平盤、三陽(2206)下跌0.15元,和泰(2207)由於2月產能不足影響市占率,下跌0.7元,中華(2204)上漲0.7元,以25.4元作收,裕日車更以127元漲停作收。

 

裕日車今年本業銷售表現突出,前二月的汽車銷售較去年成長57%,市占率達到13.9%,2月的市占更是達到15%。在台灣車市表現優於以往,主要是2月裕日車TIDA的銷售輛,首度超越豐田ALTIS成為市場銷售冠軍,為裕日車營收大加分。

 

裕日車2月銷售異軍突起,雖然元月產能幾乎全面出清,供應元月的交車後,庫存嚴重不足,但2月銷售仍拉高到15%,尤其是TIDA雖然是已上市超過五年的舊款,單月銷售1,130 輛超越ALTIS,成為市場銷售冠軍,有效挹注裕日車的掛牌以及營收,也證實小型掀車的市場需求正方興未艾。

 

裕日車受到市場高度矚目的另一焦點是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在大陸的銷售,元月大陸汽車市場維持成長,被認為是車市泡沫前最後的瘋狂,但東風日產元月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25%,成長幅度優於整體車市。

 

法人估計,裕日車加計轉投資收益,元月獲利超過3億元,每股獲利約1元,2月由於營業天數較少、產出減少,獲利將不如元月,但東風日產後市看好,第一季獲利有機會上看3 元。

 

除了裕日車大陸轉投資收益樂觀外,裕日車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的電動車計畫即將啟動,預計將在10日公開,此項計畫可望再為裕日車帶進可觀的業績。

 

【2011/03/03 經濟日報】

--

台灣2月車市產能趕不上訂單 月銷售衰退67.4% 僅1.73萬輛

2011/03/01 17:25 鉅亨網 記者施冠羽 台北

 

台灣新車銷售市場在1月份開出紅盤之後,2月份受到營業天數以及日系車紛紛漲價影響,車市銷售明顯降溫,2月全台新車總市場下降至1.73萬輛,年減3.8%,月衰退幅度則高達67.4%。

 

觀察銷售排行,TOYOTA、 LEXUS總代理和泰車 (2207) 2月新車僅剩4594台,市占率下滑到24%,月減率高達7.6成。對此,和泰車表示,公司在1月份全力衝刺產能之後,工廠在2月份就休息了10天,因此產能無法趕上訂單需求,為2月份銷售和市占率大幅滑落的主因。

 

和泰車指出,僅管2月份漲價1.2-1.5%,但是觀察每日新訂單仍有200-300台的動能,顯見漲價並未影響到民眾購車的意願,車市買氣仍然熱絡。因此,公司方面仍維持全年全台車市銷量35萬輛,年增9.3%的預期,至於和泰車旗下的TOYOTA和LEXUS全年銷售目標為12萬輛,力圖將市占率由去年的31%,提升至34%。

 

儘管2月份全台車廠銷售較1月遜色,但是由中華車 (2204) 代理的MITSUBISHI、同屬裕隆集團的裕日車 (2227) ,以及裕隆旗下自有品牌LUXGEN月銷量均較去(2010)年有超過10%以上的成長。其中MITSUBISHI市占率更較1月的14.1%提升至2月份的16.5%,NISSAN市占率也由1月份13.5%的成長至15%,延後漲價的策略似乎奏效。

 

由於日元升值侵蝕獲利等效應,日系車紛紛在今年初調漲售價,然而,為了避免影響市占率,和泰車將漲幅由原先預估的3%,腰斬至1.2-1.5%,不過,受到國際原物料飆漲影響,和泰車方面並不排除在今年內啟動2次調漲,至於漲幅仍未決定。

--\

《類股》1月買氣提前,2月新車市場明顯降溫

2011/02/22 10: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受到車價調漲以及1月基期已高影響,2月中上旬車市買氣明顯降溫,2月1~20日新車掛牌數僅5319台,比1月同期減82.7%,比去年同期下滑61%。

 

就2月前20日新車掛牌數來看,和泰汽車 (2207) TOYOTA銷售量為1243台,市佔率23.4%仍居龍頭,但較1月大幅衰退89.4%,也較去年同期減少79.5%。中華汽車 (2204) MITSHBISHI掛牌數696台,月減83.5%,年減60.9%,市佔率13.1%居次。裕日車 (2227) NISSAN以市佔率12.3%居於第三,掛牌數為654台,月減85.2%,年減49.6%。

 

因預期車價將調漲,刺激1月車市買氣提前爆發,1月新車總市場銷售量達53310台,惟2月向來為新車市場淡月,整體銷售數明顯下滑。今年至2月20日止,累計銷售達58629輛,仍比去年同期增長48%。

--\

今年全台車市銷量上看35萬台 和泰車力拚市占34%

2011/02/10 16:30 鉅亨網 記者施冠羽 台北

 

由於景氣復甦,民眾消費信心回溫,和泰車 (2207) 預估,今(2011)年全台車市銷量將上看35萬輛,年增9.3%;至於和泰車旗下的TOYOTA和LEXUS全年銷售目標為12萬輛,力圖將市占率由去年的31%,提升至34%。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去(2010)年和泰車市占下滑至31%,主要是因為受到美國豐田召回危機影響消費者信心,導致上半年銷量落後;不過,全年銷售仍成功突破10萬台,連續第9年蟬連國內新車銷售冠軍,公司稅前盈餘更達到56.6億元的新高點。

 

和泰車輛營業本部長劉源森表示,2010年全台車市銷量達32萬台,年增11.3%,今(2011)年在ECFA效應持續發燒,以及總統大選前1年政策利多效應之下,今年全台車市上看35萬台。單就1月份的車市表現而言,新車總市場領牌達5.3萬台,年增高達205.5%,其中,和泰車代理的TOYOTA、LEXUS銷售近2萬輛,市占率達36%。

 

不過,蘇純興指出,1月份車市銷量爆衝,主要是因為民眾趕在日系車漲價前先下訂,吃掉了部分2、3月的訂單;此外,由於日圓持續升值,和泰代理的TOYOTA車系,也在2月起漲價1.2-1.5%,至於漲價對於後續銷量的影響,公司方面仍沒有具體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