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入主 興達今年推案75億

高雄建商江城建設入主興達(9906),目前全台灣各地積極覓地推案,邁向全國性建商發展,今年將推案75億元,明年由其他類股轉為營建類股。

法人指出,興達主力業務為衛浴設備,2011年營收僅約1億餘元,但獲利有一定水準,去年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4.95元,興達昨天收盤39.65元,跌0.4元。

江城建設大股東買下興達60%股權,取得興達經營權之後,興達再買下江城建設成為子公司,江城在手建案以及土地資源,都將挹注興達業績。根據國際會計準則(IFRS)規定,興達未來將把子公司江城建設的建案納入合併財務報表計算。

江城董事長黃炯輝昨(28)日指出,現階段目標就是要把餅做大,擴展興達業績。由於興達重點主力衛浴產品並非江城拿手業務,未來原則上將轉向房地產發展為主。

法人表示,現階段江城建設高雄豪宅建案「一品花園」總銷48億餘元,去化約八成,今年7月左右即可完工,這個合建案江城占有30%、地主占70%,若全部完銷今年可貢獻興達15億元進帳。

除此之外,江城在台北北投、高雄中華路中正路、高速公路附近以楠梓等處,都有建案或土地待開發,全部完工入帳,成為興達明年度業績主要來源。

興達主管說,經過今年度規劃、調整,預計明年度興達將申請從其他類股轉為營建類股,全力開發房地產開發銷售,前景展望樂觀。

除了在手建案持續興建銷售之外,江城團隊全台灣尋覓地段良好的建地,準備砸下重金建立土地庫存,為往後數年的業績來源預做準備,順勢跨出高雄往全國性建商發展。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2/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江城入主 興達今年推案75億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728077.shtml#ixzz2MG3A9sE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