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複合紗產品比例提升、汰舊換新綜效,宏益(1452)今年前三季的獲利年成長率達19%;宏益昨(28)日在法說會上指出,隨新機台效率持續提升,高階複合紗比重再增加,明年應仍可保持成長動能。

 

主要以以內銷為導向的宏益,今年獲利不受台幣匯率的衝擊,在高值化產品的加持下,前三季的毛利率已有17.21%,比去年同期提升1.4個百分點。

目前宏益有23台機器可生產高階複合紗;宏益指出,今年下半年的8-10月,持續進行高階複合紗新機台裝機,待年底試車完畢,明年複合紗比重,將由目前占40%的產量、65%營業額,提升至占55%的產量、70-80%營收,月產能將破千噸。

 

傳統上,第四季到明年首季,是宏益毛利較佳的細丹尼紡品出貨旺季,因此,今年的營運成長可符合市場期待。對於明年,宏益指出,持續進行產能調整、汰舊換新,汰舊換新機台對2018年應有全年貢獻度。法人預估,宏益明年的毛利率,有望較今年提升1.5-2.5個百分點。

(工商時報)

高階複合紗出貨增 宏益Q1獲利俏

受惠原物料上漲帶動,國內75丹尼普通規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已經漲了12%;加上毛利較高的高階複合紗出貨比重提升至40%,國內前3大加工絲廠宏益(1452)首季毛利率、獲利可望大幅提升。法人估年增率會有1成。

宏益目前手中有低價原料及加工絲庫存約在3,000多噸,在加工絲價格預期維持高檔下,將有助首季獲利表現。

 
 

加工絲訂單持續回溫,宏益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在40~45天,1月份因為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關係,出貨量約為2,000噸,讓1月營收比去年同期小幅衰退8.9%。

不過,宏益指出,部分訂單將會遞延至2月出貨,出貨量將可逐月增加。

市場指出,加工絲原料價格持續挺在高檔,加工絲價格短期不可能下跌;加上國內加工絲廠先前因庫存過多,漲勢相對溫和,目前庫存銷售比已來到相對低點,預計在庫存去化完畢下,3、4月大宗加工絲價格有望再持續溫和漲價。

近幾年宏益積極透過產品組合改善、機台換新等策略來提升競爭力,宏益指出,目前有34台假撚機,其中能生產高階複合紗機台共21台,今年3、4月汰舊換新兩台機台,在8、9、10月,持續汰舊換新四台機台,到時,生產高階複合紗的機台共有27台,加工絲產能將由每月2,300噸提升至每月2,400噸。

假撚機從裝機到運轉生產大概約2個月,預計宏益兩台機台汰舊換新,正式生產將在Q3,另外四台新機台,預計到2018年可正式生產。

由於高階複合紗出貨比重上半年可望維持在40%,市場對宏益上半年獲利成長持樂觀看待。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2-19 12:10:2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聚酯加工絲近期報價止穩,也讓老牌加工絲大廠宏益(1452)1月營收微揚,至1.62億元,月增3%,公司表示在下游幾乎無庫存的情況下,農曆年後開始進入加工絲旺季,目前接到的3月訂單已超過五成,今年第二季營收拚略勝第一季。不過展望今年,公司表示持續受到景氣影響,全年營收及獲利恐難維持去年水準。

宏益為老牌的聚酯加工絲大廠,近年來公司退出大宗規格的聚酯加工絲,轉型做高附加價值產品,如細丹尼、高根數化、客製化等的複合絲利基型產品,並以針織產品為主。公司工廠位於鶯歌,擁有34台假撚機,加工絲月產能約2500噸,其中能做高毛利的機能加工絲機台為21台。終端客戶包含:Adidas、PUMA、UNIQLO、Under Armour、ZARA、Columbia、NIKE、GAP

受到景氣轉弱,下游品牌商對成本較高的機能加工絲、減少叫貨下,宏益機能加工絲佔營收比重去年從最高60%,到年底僅剩約40%,衝擊營收以及獲利。2015年全年營收19.82億元,較前一年衰退6.52%,法人粗估,在營收下滑以及機能加工絲占比變低,獲利往下修正,估全年EPS約2.8~2.9元(前三季EPS 2.52元)。

宏益往年現金股利發放率大約有七至八成,今年預計會稍降,配發現金約1-2元,現金殖利率估6-8%,目前本益比約8倍。

進入今年一月,聚酯加工絲現貨報價幾乎已跌無可跌,台灣部分,一月報價仍持平12月水準,價格為54元台幣/公斤,而大陸在"限產保價"的狀況下,現貨價格也持穩在7400元人民幣/公噸。宏益一月營收緩步上揚至1.62億元,月增3%,公司表示在下游幾乎無庫存的情況下,農曆年後開始進入加工絲旺季,目前接到的3月訂單已超過五成,今年第二季營收拚略勝第一季。

展望今年,宏益表示,持續受到景氣影響,品牌商對機能加工絲拉貨不積極,加上公司並無赴越南設廠計畫,大品牌改往越南或大陸當地的加工絲廠下單,衝擊公司營運,今年全年營收及獲利恐難維持去年水準,估降一成左右。

 

2015-09-24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經濟疲軟,複合紗需求降溫,加工絲廠宏益(1452)第四季恐出現旺季不旺走勢。法人預估,因為夏季電價及產品售價下滑,宏益第三季EPS估計只有0.35元,季衰退70%,第四季EPS萎縮到只剩0.31元。

宏益表示,由於下半年國際經濟情勢不樂觀,買家轉趨保守,高價的電子產品和服飾將首當其衝,「複合紗需求不會像第一季那麼漂亮」,第三季狀況還好,第四季原本是旺季,今年恐出現旺季不旺。

國際品牌服飾廠通常每半年下一次單給布廠,布廠通常7~8月開始陸續採購原料,9~10月下春夏服飾的訂單、12月及1月下秋冬服飾的訂單,但今年買家春夏的訂單明顯保守,需求不如預期。

法人表示,考量複合紗需求不如預期,宏益下半年將陷入旺季不旺窘境,宏益主要獲利來源為複合紗,預估下半年營業利益將較上半年的1.47億元下滑38%至0.91億元,本業獲利也將較上半年衰退近4成。

宏益積極轉型切入高附加價值的細丹尼絲和輕量化的利基型複合絲,受惠於機能性布料需求暢旺,1~7月累計合併營收達13.72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61%,稅後淨利為2.4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84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2倍,其中業外收益達1.26億元。

明年營運能否回溫,得觀察12月秋冬訂單接單情況,若明年複合紗需求未回溫,宏益也不排除暫緩新增3台複合紗機台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