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極體市場供不應求,且車用二極體出貨逐漸攀升,二極體—強茂(2481)初估,第4季二極體營收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今年業績可望創下99年以來新高,由於國際二極體大廠將產能轉至車用市場,讓強茂在電源、PC、網通及消費性二極體滲透率提升,且公司加強車用及工業產品布局,希望明年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能挑戰10%,強茂對明年業績展望趨於樂觀,法人預估,強茂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兩位數成長。

 

 

國際半導體廠吹起整併風,且車用電子需求高度成長,讓國際大廠將產能轉至車用市場,讓電源、PC、網通及消費性二極體呈現供不應求,而這些正是強茂主攻的市場,讓強茂今年業績自第2季開始展現強勁成長力道,強茂第3季二極體營收達24.93億元,季增10.7%,創下單季歷史新高,若用合併營收來看,第3季合併營收為30.69億元,季增7.87%,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88.07億元,年減8.58%。

 

除原有的產品,車用及工業產品也是強茂強力布局的領域,目前強茂車用二極體主要是應用在影音娛樂、車燈、雨刷、電動車充電樁等,今年前3季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約8%,工業產品約占近10%,明年兩塊產品都會成長,公司希望明年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挑戰10%。

強茂前3季合併營收為88.07億元,營業毛利為19.95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2.66%,年增2.11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10.09億元,稅後盈餘為6.03億元,每股盈餘為1.63元。

強茂10月合併營收為9.91億元,年成長2.67%,強茂初估,第4季二極體營收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今年獲利可望創下99年以來新高。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6-01 09:00:4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強茂(2481)初估5月營收高於4月份,且6月有EMS廠拉貨效應,二極體景氣已優於本季初的預期。加上轉投資太陽能模組廠江蘇艾德的5~6月營收也逐月增溫,以及業外持有大陸星星科技股份的投資收益進帳,整體轉投資與利息財務成本尚平穩,只要匯率上沒有大幅變動,強茂上半年每股獲利可望高於1元。

強茂今年第一季各產品線占合併營收比重,二極體占67%、熒茂光學(4729)占18%、太陽能的江蘇艾德占14%、1%其他(包含LED等)。

 

 

(一)增加二極體新品,整體毛利率穩定:

 

強茂表示,4月是第二季營收低點,並預估5月、6月營收皆可望高於4月,主要是景氣比本季初預估的要好。強茂表示,季底(指6月份)會有兩次大廠拉貨期,所以6月營收通常會大於5月。

強茂的「新產品」占整流二極體營收比重,也由去年8%逐步增加至本季的10%。新產品包括中高壓的MOSFET、溝槽式(Trench)蕭特基、 用在充電器的同步整流產品,符合歐盟與美國能效Level 6規範(節能效率)整流二極體。

 

(二)太陽能業務一反去年頹勢,今年上半年漸入佳境:

 

強茂持股80%的江蘇艾德,受惠於近期大陸對太陽能政策補貼,近半年月營收遞增幅度明顯。

江蘇艾德去年第三季將電池片設備售予太陽能電池廠商茂迪(6244)集團進行換股後,艾德成為太陽能模組生產專業代工廠商,去年11月江蘇艾德與大陸天津中環集團也展開合作,強茂表示,艾德去年底已轉盈。

2015年下半年太陽能產業表現並不理想,該年第三季營收2.7億元,第四季營收為4.2億元。而2016年受惠於大陸市場的太陽能需求與布局,今年江蘇艾德1~4月每個月營收平均在2.1~2.2億元,預估5月、6月太陽能每個月營收可望再推升至2.2~2.5億元水準。

江蘇艾德今年1~3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76%。

 

(三)強茂今年上半年業外收益,優於去年同期:

 

強茂集團旗下熒茂,去年將子公司聯懋塑膠售予大陸星星科技、並簽約讓強茂取得約951萬股星星科技的股權。

強茂表示,按售股之後的合約,2016~2017年各季將認列業外收益,每一季至少各認列新台幣8千萬元以上。

另外,強茂因借款利率調整,預計每一季「財務成本淨額」約6千萬元,較去年一季平均財務成本淨額的7,260萬元減少約1,250萬元,財務成本(列為業外收支的減項)也減少。

法人表示,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率約8.6%,合併毛利率持穩在23%,若匯率穩定,業外收支較去年同期表現更佳,惟營所稅也略升高,每股獲利約0.6~0.7元,只要匯率沒有太大變動,上半年每股稅後淨利可望高於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d5a4ef-d0a1-4df9-8cfd-18e21fbf67f3&c=MB07#ixzz4AJKUB6G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