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瑞益/綜合報導

報復樓上噪音「震樓神器」熱賣
樓上太吵,大陸「震樓神器」治鄰居噪音。(取自新浪微博@葉子992010)
報復樓上噪音「震樓神器」熱賣
大陸各神器概況

大陸網路上近來流行一款「防樓上噪音神器」,不少網友購買後表示,效果明顯,樓上鄰居明顯接收到抗議的訊息。不過,律師表示,銷售和使用這種設備是違法的,遇到鄰居擾民應透過合法途徑制止。

許多住在公寓的民眾都有面對樓上鄰居半夜吵鬧的經驗,住在北京的劉姓男子說,在加裝這款機器後,樓上鄰居確實比較收斂了,但不知道是因為吵過,還是馬達的原因?

網路銷售相當火紅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款機器是加裝在天花板上,一旦啟動開關,樓上的住戶就會感受到明顯震感。一名買家上網評論說,太棒了,才開幾分鐘,住樓上的女士就下樓來敲門求和,抱怨家裡的冰箱在震動。因為有這個武器,讓對方感受噪音,藉此達到平靜的效果。

此款神器目前在大陸網路上相當火紅,發貨地點包含廣東、上海、江蘇等地。這款神器的構造並不算複雜,一名店家表示,起初覺得賣此款神器有點不太道德,但考慮到市場需求,還是決定改良設備。

所謂的「改良」,就是把一款工業馬達改裝為配備插頭、調速器以及4顆螺絲的震動神器。民眾用4個螺絲將馬達牢牢鎖在天花板,透過高頻震動發出響聲,提醒樓上安靜。至於安裝位置,以安裝在樓上臥室的下方,效果最好。

店家註明要以和為貴

不過,不少店家在銷售此設備時,都會註明「當馬達達到效果後,要以和為貴,協商處理噪音,不應得理不饒人,瘋狂報復」。店家也指出。因馬達安裝不當或操作不當所產生的一切後果,店家概不負責,請民眾提前熟悉馬達性能,保證安全。

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的康輝律師表示,使用此設備是違法的,因為此設備的目的就是製造噪音,即使鄰居擾民,也不能是自己擾民的合法理由;現代法律是不支持互相報復的,對別人擾民應透過合法途徑制止。(旺報)

http://www.gxnews.com.cn   2013年12月20日


“超級逃課神器”背後是畸形的校園生態

“逃課神器”圖片。

只要你通過手機在軟件平台上發布需要“幫逃”的課程、時間和補償條件,不到一個小時,就會有低年級同學聯繫你,願意替你“聽課”。這就是奇葩APP“超級逃課助手”。據悉,這款“逃課神器”是由內江師院體育系大四學生開發的,日前走紅網絡,並引發熱議。軟件操作簡單,只需輸入自己所在大學和手機號,選擇專業與年級後,便可在軟件上發布信息並能看到他人的逃課信息。也就是說,只要你想逃課,只需在網上“簽個到就可以走了”。

高校學生逃課已是多年來一直存在的問題,面對頻頻逃課,校方絞盡腦汁試圖將學生留在課堂,突擊點名、按學號排座、指紋打卡器、藍牙手機定位點名、出勤率與考試成績掛鉤等等。由此可見為了留住學生,老師們的良苦用心,但儘管如此,學生逃課現象並未得到根治,而且愈演愈烈。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學生們為達到逃課的目的,如今開發了“超級逃課神器”。無論是校方的防逃課措施還是如今走紅的“逃課神器”的出現,折射的是畸形的校園生態,反映了高等教育的悲哀。學生逃課現象屢屢出現,其基本原因在於一些課堂吸引力不夠,要么是教學內容陳舊,要么是教師照本宣科。有的高校在教學中甚至出現很多不該出現的現象:個別教師上課之前不備課不寫教案,講課用的課件多是從網上下載的,在課堂上東一句、西一句,經常講些與教學無關的內容,課堂上大部分時間被白白消耗掉,等到臨近下課時用幻燈片匆匆講完本章節的標題和知識點,這節課就算講完了。教師的如此責任心必然會抑制了青年學生的求知欲,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學生逃課的現象。由此說來,大學生逃課不單單是學生自身的問題,校方也負有很大責任,是學校教育的嚴重功利化、空心化,滋生了這種現象。大學沒有給學生健康的教育,反而讓學生習得“潛規則”,如此教育怎麼能不令人擔憂?無論是誰的錯,學習終究是自己的事情,別人可以代你上課,但卻不可以代你學習。逃課的最終結果只能是混了自己、傷了教師、毀了學校、害了社會,混來的文憑終究不會被社會所認可。筆者奉勸大學生們:為了自己的將來,請慎用“超級逃課神器”!



汪盛科《 中國青年報》( 2015年04月29日02 版)

    近來,一些媒體陸續報導了個別高校教師創造的“點名神器”。從各類報導來看,點名方式可謂千奇百怪,高科技含量也越來越高,如:“手機課堂”APP簽到、藍牙定位點名、二維碼簽到、指紋打卡點名等等。網友們調侃:高校就是任性,進入點名神器時代,人類已無法阻止老師點名了。

    當媒體對“點名神器”這一現象津津樂道時,很多教師卻對此非常反感,不少學生也嗤之以鼻。他們認為,這是對正常教學規律的誤解,是對大多數教師和學生的侮辱,於提升大學的教風學風沒有好處。

    “點名”,本來只是一種無奈之舉,暫時之策。如果誇大“點名”的功效,就意味著把課堂異化為點名與逃課的一種較量,演變為貓捉老鼠式的一種遊戲。按此邏輯,學生所用心思考的,是如何順利逃課而不被老師發現;老師所用心思考的,是如何用更高明的點名方式讓學生無所遁形。照此推理,對學生來說,上不上課是無所謂的,只要期末有個好成績;對於教師來說,課上得好壞也是無所謂的,只有該到的學生能夠來到教室。

    如果把“點名神器”作為一種笑料,自然無傷大雅,不用過於計較。但如果把“點名神器”當作真經拿來就念,就不免貽笑大方了。

    如果堅決不用“點名神器”這種“昏招”,就連“點名”這一“笨招”也基本不用,就需要建立起良好的師生關係。如果老師能認識自己的學生,與一些學生進行過比較深入的交談、輔導,哪裡還會有這麼多的學生選擇缺課?個別老師搞出所謂“點名神器”,在於他根本不了解學生,也不認識學生;學生對課程既無興趣,對老師也無感情,逃課也就難免了。

    “點名神器”能束縛學生的人,但收不住學生的心。如果學生來到課堂,或者打瞌睡,或者玩手機,那還不如不來。良好的課堂氛圍,需要師生的互動與交流,需要思維的碰撞與共鳴。這就需要老師具有較高的課堂教學能力與管理能力,能調動起學生聽課的熱情,使學生的眼耳鼻舌身意都被激發起來。相信絕大多數老師,都不會把精力放在如何“忽悠”學生來到課堂,而會把精力用在如何讓學生真正喜歡上課、愛上課堂。

    其實,一些“點名神器”的目的並不在點名,而是為營造更加生動活潑的課堂氣氛。要注意的是,作為老師,搞點創意也無不可,但不能偏離堂教學的基本規律,更不能偏離和諧師生關係的構建。

--

古有畢昇印刷術今日票據速易簽


速易簽公司成立於2015年,是專為解決廣大財務人員匯票背書難題而成立的專業化公司。公司產品已獲得國家專利(ZL201420654903.7),填補了國內匯票背書領域的技術空白。

速易簽經過1年的研究、32家企業試用、68次實驗、2000道工序精心打造,重磅推出,一舉解決了匯票背書領域困擾財務人員多年的難題!產品一經推出,立即成為公司必備、財務必選的辦公設備之一,廣受公司老闆、財務人員的青睞。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大約有8000多萬家企業組織,其中大部分企業使用銀行承兌匯票等金融票據,以背書轉讓的形式來緩解企業的資金狀況。在實際工作中匯票的背書成為一項必須且十分困難的工作,因金融機構的嚴格要求,背書過程中不得出現錯字、別字、字跡不清楚等一點點失誤,否則不予解付到期票據、必須出具證明材料、發查詢函證、作廢票據等等。您是否在背書時也出現緊張、出汗、手發抖呢?速易籤的橫空出世解決了您的背書恐懼症!

本專利產品在常用漢字的基礎上,精心甄選出近2000個漢字,進行漢字單體精加工,並創造出與之相對應的包裝裝置,再配以漢字控制器,實現對所需漢字的靈活組合、拆分。使得背書工作不再困難,避免出現因背書不規範而導致的對企業不利的種種情形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