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5  14: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航欣科技公司負責人徐德馨,被控涉以每股20元至70元不等價格,販賣未上市櫃股票,並在102年至103年間,涉虛偽增 資近8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7路搜索航欣公司,帶回徐某等8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詐欺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據悉,徐德馨疑似是曾與宋楚瑜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的叔公。

 

新竹縣航欣科技21名員工今天在公司大門群聚,拉白布條大聲抗議公司積欠1到5個月不等薪資。(記者廖雪茹攝)

2016-02-23  11:47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你有豪宅,我沒薪水!」新竹縣航欣科技21名員工今天在公司大門群聚,拉白布條大聲抗議公司積欠1到5個月不等薪資,迄本月5日最後期限仍舊跳票;副董事長黎秀珠一度出面口頭允諾關廠歇業,並將設法償還薪資。對此,勞工們願意再觀察24小時,若仍無回應動作,將持續抗議行動。

  • 新竹縣航欣科技21名員工今天在公司大門群聚,拉白布條大聲抗議公司積欠1到5個月不等薪資。(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航欣科技21名員工今天在公司大門群聚,拉白布條大聲抗議公司積欠1到5個月不等薪資。(記者廖雪茹攝)

  • 航欣科技員工鄭先生痛批,徐德馨董事長聲望高,也是義民廟財團董事長,卻把員工踩在腳底。(記者廖雪茹攝)

    航欣科技員工鄭先生痛批,徐德馨董事長聲望高,也是義民廟財團董事長,卻把員工踩在腳底。(記者廖雪茹攝)

  • 航欣科技以做汽車衛星導航和天線起家,如今卻經營不善,傳出積欠員工薪資被抗議。(記者廖雪茹攝)

    航欣科技以做汽車衛星導航和天線起家,如今卻經營不善,傳出積欠員工薪資被抗議。(記者廖雪茹攝)

董事長徐德馨則電話受訪表示,景氣差生意不好做,「公司沒有接訂單,員工照領薪水」;對此積欠薪資,公司很有誠意處理,只是因為資遣費、退休金等條件談不攏,現在就按照副董所允諾的關廠歇業方向來處理。

今天上午9點許,航欣科技21名員工拉白布條「航欣欠薪,員工餓過年,請義民董事長徐德馨出面!」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表示,航欣如果辦理關廠歇業,員工還有機會從勞保局領到工資墊償,但由於員工多很資深,仍有大筆的退休金和資遣費的問題;但為了員工權益,他希望自救會持續與資方協調,要求資方償還薪資或是辦理關廠歇業。

新竹縣府勞工處表示,航欣科技已申請部分員工無薪假,縣府正積極居中協調。員工鄭先生感憾地說,他在航欣服務近20年,原本當課長管理60名員工,如今當董事長司機領基本薪資,他退休在即,卻有6個月未領薪水,老闆坐在車上,卻不曾關心過他;他說,員工們都是有家庭有小孩要養,大家為公司賣命多年,今天卻走到這個地步,內心感觸很深。他並痛批,徐德馨董事長聲望高,也是義民廟財團董事長,卻把員工踩在腳底。

另一名員工也氣呼呼地說,這3、4年來,公司不斷積欠員工薪水,每次協調都拖延;她自己曾4個月沒領薪水,這次則2個月沒給,兩個小孩要繳學費,害她只好硬著頭皮向親友借錢。

這群員工大多是領2萬多元的作業員;他們說,去年10月起,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多次協調,去年底最後一次協議,資方須在這個月5日之前全部償還,但還是跳票。

位在竹北市的航欣科技,以做汽車衛星導航和天線起家,10多年前曾是各大車廠的主要供應商,但後來疑因投資中國、美國等失利,營運出現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