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名稱 熊大庄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1,000,000
負責人 林淑芬
登記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1段23號9樓之1
公司名稱 蒳夏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代表人姓名 王昱又
公司所在地 嘉義縣民雄鄉興南村工業五路7-1號1樓
公司名稱 熊大庄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代表人姓名 王昱又
公司所在地 嘉義縣民雄鄉興南村工業二路17號

 

 

 

 

中時

曾經風光一時的人氣觀光工廠熊大庄,已經停業,但集團的王姓負責人及林姓總經理涉及用芭樂票向黃姓男子借款6次共750餘萬元,都跳票,嘉義地檢署22日偵結,依詐欺罪起訴王、林2人。

 

 

 

起訴書指出,王姓女子是熊大庄集團設址在嘉義縣民雄鄉興南村的?夏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及熊大庄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林姓女子是設址在新北市板橋區的熊大庄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集團總經理。

 

 

 

王女明知熊大庄、?夏公司2017年1月間已資金周轉困難,沒有還債能力,卻與對外化名「李皓瑜」的林女合謀,於2月至3月間用債信不良的公司所開立的20張支票共831萬多元,陸續向黃男借款,這些支票到期都被退票。

 

 

 

王女坦承有向黃男借錢,但否認詐欺,辯稱那些支票都是林女交給黃男的客票;林姓坦承向黃男借錢,但否認詐欺,辯稱她不知拿到的支票是芭樂票,也有拿出現金給黃男換票回來。

 

 

 

熊大庄觀光工廠5年前開始營運,歐式童話風格的建築物造景,吸睛也吸引大批人潮,曾是高人氣的知名景點,後來卻陸續爆發財務危機、勞資糾紛,2019年9月租約到期,宣告停業。

 

曾經嘉義地區火紅景點的「熊大庄」觀光工廠熄燈了。(記者蔡宗勳攝)

曾經嘉義地區火紅景點的「熊大庄」觀光工廠熄燈了。(記者蔡宗勳攝)

2019-09-26 10:27:2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曾經是嘉義地區人氣排名前三的民雄鄉頭橋工業區「熊大庄」觀光工廠,因為租約到期,正進行拆屋還地工程,宣告走入歷史。

「熊大庄」2015年3月28日試營運前就已經掀起風潮,其歐風童話般的建築在建構時就成了熱門話題,甚至有不少私闖工地拍照,雖然造成施工不便,但照片在網路上傳播之後,「熊大庄」未演先轟動,試營運後人潮絡繹不絕,連平常日都造成周邊交通癱瘓。

「熊大庄」風光時,每天湧入數以萬計的遊客,周遭攤販也應運而生,最高峰時,估計有上百攤,成了另類的「熊大庄」市集。

不過「熊大庄」前年就爆出財務危機,勞資糾紛也不斷上演,員工投訴至嘉義縣社會局就有15件,其中12件成立,「熊大庄」資方也依裁決結果給付員工薪資。

這段期間,「熊大庄」曾試圖扭轉頹勢,增加更多的互動元素,可惜時不我予,最後仍無奈吹起熄燈號。

(中時 )

 

2018-12-07 21:01: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的觀光工廠「熊大庄」,這兩天大門深鎖,並被離職員工爆料欠薪未解決,園方下午對此發表聲明指出,因為進行內部整修與調整暫停入園服務,將以新面貌及消費模式和熊粉絲們見面,懇請大家繼續支持。

「熊大庄」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指出,雖然公司目前面臨財務危機與員工薪資糾紛,但公司負責人仍積極面對並處理以努力改善目前的困境,暫停入園服務是為了做內商調整。

人氣觀光工廠「熊大庄」去年底曾因故停業,直到今年農曆年前才恢復營運,12月4日起又閉園,結果有「熊大庄」離職員工控訴除遭欠薪,而且員工的勞建保自2016年11月份起至今都沒有繳,想找負責人出面處理,但大門深鎖,電話也不接。

記者今天中午到「熊大庄」了解,發現大門緊閉,只在售票口貼一張「園區消毒休園一天」,但沒有押日期,側門門把夾了一大堆信件,旁邊並貼了一張派出所公示送達的公文,日期是12月5日。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尚未接到「熊大庄」大量解雇員工的公文,但之前陸續接獲離職員工要求給付薪水、繳納勞健保費的調解,中午派員前往查看也是吃了閉門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