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1 10:0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外傳樂陞案,投資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已經假扣押其中一位獨董財產,根據記者多方求證,證實被扣押財產的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

投保中心昨天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針對樂陞案提出民事求償,求償對象包括該公司董監事及獨董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以及會計師等人,合計求償金額超過39億元,但申請假扣押的動作早就進行中,不過向法院申請的3位獨董財產假扣押,只有一位獲准,主要是這位獨董有脫產的跡象,現在確定這位獨董就是李永萍,被扣押的財產超過千萬元。

不過根據李永萍擔任北市副市長時財產申報資料,名下僅在內湖區有一戶30餘坪房產、且有房貸,一輛逾10年的日產汽車,存款合計僅70萬元;只能算是小資族等級。

 

2017-08-31 21:02

〔記者陳永吉、張慧雯/台北報導〕投資人保護中心今天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針對樂陞案提出民事求償,求償對象包括該公司董監事及獨董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以及會計師等人,合計求償金額超過39億元,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每個人要負的責任多寡不同,因此求償的金額也不同,但會找最有錢的被告先求償。對此,樂陞低調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對公司財務沒有影響」。

邱欽庭表示,由於此案為證券詐欺案,牽涉包括財報不實、操縱股價及內線交易等,其中財報不實求償對象包括公司董監事、獨董及會計師等,至於操縱股價及內線交易,則是依據檢察官起訴書,公告受理投資人登記,由於受理的投資人達1萬9620位,加上內線交易導致投資人的損害計算,統計下來的求償金額共計超過39億元。

至於每位獨董會被求償多少錢?邱欽庭表示,根據法律規定,會按照比例責任判決,但法律沒講具體應該多少比例,因此會由法官判決比例。

邱欽庭表示,此案因為求償金額高,因此預期不會有超額求償的問題,一旦法院判決下來,會先選擇最有錢的被告先行扣押財產。

樂陞指出,將委任律師對此訴訟案進行答辯,並請法院駁回訴訟,而此案對於公司財務無重大影響,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