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上市櫃生技指數雖然都大漲超過2%,但生技股低迷已超過一年,惟7月已經出現大股東逢低加碼的跡象,108家上市櫃生技股,共有18家內部人低調進場護盤,其中更有包括葡萄王(1707)、東洋(4105)、台微體(4152)、亞獅康-KY(6497)是由董事長自掏腰包買股,杏國(4192)、創源(4160)則是母公司杏輝(1734)、訊聯(1784)進場低接股票。

 

東洋董座砸近7千萬

其中國內藥廠東洋董事長蕭英鈞,4月起連續4個月進場加碼自家股票,由他擔任法人代表的大灣科技,4個月來累計在市場買進562張,蕭英鈞則在6月以個人名義買進128張,估計砸將近7千萬元護盤,是最看好自家公司前景的老闆。

保健食品大廠葡萄王去年底遭爆改標賣過期產品,引發家族內鬥問題,使得葡萄王股價從200多元一路跌到170元左右,跌幅超過2成,雖然股價一度回到200元之上,但今年7月外資針對葡萄王賣超力道加大,董座曾盛麟自掏約240萬元,直接在市場買進12張自家股票。

特殊劑型藥廠台微體今年6、7月股價跌到歷史新低附近的90元,長年都在美國的董事長洪基隆,兩個月分別買進9張及14張,也投資將近250萬元挺自家公司。

今年6月上櫃的新藥股亞獅康-KY,股價一掛牌跌跌不休,公司創辦人傅勇原本表示6月已經進場護盤,但從內部人持股異動表來看,亞獅康內部人都是在7月進場,包括傅勇的4位公司高層,共買進153張持股,估計投入金額也達600萬元左右。

市場認目前股價仍低

另外像美吾華(1731)、龍燈-KY(4141)則是由董事進場買股,龍燈董事加碼905張、美吾華董事加碼313張,投資金額分別將近3000萬元及400萬元,手筆也不小。

市場認為,昨天生技股雖然大漲,但回頭檢視這些大老闆進場買股的均價,似乎還屬於套牢階段,投資人若覺得這些大股東進場價格不高,或許可以跟進,因為買股成本要比大股東低的機會並不會常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