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9-01 12:30: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知名塑膠地板生產供應商美(吉吉)-KY(8466),即將於11月回台上市,公司長期耕耘歐美品牌大廠,為其OEM代工,隨著商業間使用塑膠地板趨勢發展,美(吉吉)在美國市場穩定成長,並擬跨入ODM;同時,由於中國市場使用量增,美(吉吉)去(2015)年起在積極耕耘自有品牌「MeiJer」,走環保、高端市場,旗下「浦麗華PROMAX」系列已躋身為中國前六大塑膠地板品牌。公司表示,美國、中國市場將會是後續的成長動能,尤其中國,今年上半年營收已達去年全年水準。

美(吉吉)-KY成立至今35年,公司主要生產據點在大陸東莞,為發展品牌並永續經營,決定回台掛牌上市,正式進入資本市場,公司目前股本5.87億元,預估上市後股本將擴大至6.6億元,9月29日召開上市前法說會,10月進行新股競拍,11月初完成上市。

美(吉吉)-KY以為歐美大品牌代工起家,前三大客戶均為歐系客戶,佔公司營收逼近6成,而近年來歐洲因景氣影響,需求大致持平;而美國佔公司營收從1成多提升至2成以上,主因當地原慣用地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施工方便、人工便宜,越來越多商用和家庭選擇塑膠地板,當地每年需求成長逾10%,為美(吉吉)-KY的成長動能之一。而美(吉吉)-KY產品目前的全球市佔率約為10%。

此外,看好中國的經濟成長,和消費者使用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商用開放空間也選擇使用塑膠地板,公司自去年起以自有品牌「MeiJer」擴大耕耘中國經銷通路,不僅成功搶下前六大塑膠地板供應商的位置,中國營收佔比也在今年翻倍成長。公司表示,去年中國營收佔比不過1%,今年則已超過2%,由於基期低,未來還有機會持續翻倍成長。

美(吉吉)-KY的產品已供應台北101大樓、羅馬機場等國際型的公共開放空間,公司對自家產品符合環保規範、低甲醛、安全又方便的特性相當具信心,對未來在歐美、中國、紐澳地區擴大市佔率感到樂觀。

美(吉吉)-KY目前有4座廠區,總計最大年產能為870萬坪,目前稼動率約7成,暫無擴產和增資計劃。

美(吉吉)-KY的原物料為PVC和石粉,因此成本和油價連動高,但成本多能轉嫁;而公司產品因多供應商用空間,因此與房地產景氣關聯度不大,但與景氣榮枯息息相關;過去的毛利率水準多在24、25%,去年衝高至27%,今年上半年更逼近31%,公司表示,上半年毛利率飆升和原物料降、人民幣貶值有關,而公司近年增加自動化生產,並推出較先進的鎖扣式地板,也有助毛利率表現,現在合理的毛利率應在28%。

業績部份,美(吉吉)-KY 2014年營收40.32億元,EPS 5.81元;而因進行產品組合調整,並因應油價調降售價,2015年合併營收為33.8億元,EPS 7.44元;今年上半年則達18.1億元,年增12%,毛利率31%,優於去年同期的26%,而營業淨利3.44億元,則年增48%,稅後淨利2.94億元,持平去年同期,EPS 5.02元。

美(吉吉)-KY指出,今年下半年油價略升、匯率也有波動,將略影響公司營運,但全年營收、獲利看法仍優於去年。

法人則估,該公司今年營收可維持1成以上的增幅,而在毛利率提升至28~30%下,而考量年底前上市股本膨脹,全年EPS仍有8元實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15b774-7128-4fe4-9c67-cad36c967629&c=MB07#ixzz4IzPR1KZ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