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公司官司敗訴,遭求償1.8億。(電子廠是天天都在打官司嗎?乾脆律師樓來上市櫃好了…)

但斐成早一步就處分持股大獲利一億多了,目前持股只有十七趴,

不過,被動元件上半年這麼夯,斐成竟然還要靠處分持股才能轉虧為盈…

----

斐成子公司 遭求償1.8億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0.09.01 03:29 am

 

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廠斐成(3313)昨(31)日公告,子公司松木高分子在德國法院一審敗訴,已接獲供應商德國H.C. Starck Clevios GmbH求償449萬歐元(約新台幣近1.8億元),目前和會計師研究在財報認列,同時準備上訴。

 

斐成昨天代子公司松木高分子公告,於6月18日接獲原料供應商德國H.C. Starck Clevios GmbH的委任律師通知,所提出的採購履約訴訟,向德國法院主張,松木高分子未依約採購足量的聚合液,因此提出民事訴訟求償449萬歐元。

 

松木高分子昨天接獲通知,德國Braunschweig地方法院已在德國時間8月21日一審判決書正本,判決原告所主張的履行採購合約暨訴訟費用,合計金額為449.26萬歐元,另加計依基本利率8%所計算的利息,做為賠償基準。

 

【2010/09/01 經濟日報】

---

 

斐成處分子公司持股,上半年EPS 1.15元

回應(0) 人氣(61) 收藏(0) 2010/08/31 11:42

 

精實新聞 2010-08-31 11:42: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斐成(3313)上半年財報出爐,處分子公司MOSFET廠力士科技持股後,單季認列來自處分投資利益達1.31億元,與業外認列權益法投資損失的1.15億元抵銷,因此第2季順利轉虧為盈,累計上半年稅盈餘1.05億元,稅後淨利7107萬元,EPS 1.15元。

斐成上半年營收14.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56%,毛利率則為14.31%,優於去年同期的7.14%,營業淨利9803萬元,擺脫去年的虧損3862萬元。

斐成為台灣被動元件通路商,旗下產品包括固態電容、積層陶瓷電容(MLCC)、電流開關元件(MOSFET)、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er),以及代理其他公司的產品等。

斐成自製MLCC,主要客戶為NB產業,獲利相對穩定;而透過持股逾8成的轉投資子公司松木高子生產固態電容,則呈現連續虧損,拖累母公司獲利表現;旗下最賺錢的公司則為力士科技,單季獲利約數百萬元,但斐成為充實營運資金,已決議處分部份持股,也成為上半年的獲利關鍵,目前斐成對力士的持股剩17.75%。

此外,為減少虧損,斐成也於第3季處分韓國ENESOL股權,主因ENESOL一直因生產成本過高,造成斐成的負擔,為改善體質,因此決定止血。斐成表示,ENESOL處分後,對斐成的固態容電營運有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