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財報 中纖將停止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09.17 03:00 am
 

中纖爆發王家兄弟爭奪董事長寶座的雙包案,證交所昨(16)日表示,將密切追蹤此案發展,是否影響未來財報等財務業務的營運。上市公司若因財報未能如期檢送,依營業細則規定,會被處以股票停止交易。

中纖股價昨天下挫0.4元,以11.05元作收,跌幅近半個停板,遠高於大盤及同類股指數的1.95%跌幅。成交量也由前日的1.12萬多張暴增到2.02萬多張,增幅近八成,交投出現明顯變化。

證交所昨天緊急要求中纖在開盤前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證交所對中纖「輕描淡寫」表示純屬兄弟個人行為,與公司營運無關,頗不以為然。

證交所上市部相關主管表示,過去處理上市公司董事長鬧雙包,都會特別注意是否影響其財務業務。尤其財報方面,董事長鬧雙包,涉及未來財報的合法性及能否如期檢送等,都會與公司營運有關,甚至影響股票交易的處置方式。因此,會特別注意中纖董座雙胞案後續發展,未來是否影響季報檢送。

高層主管表示,目前處理中纖董事長雙包案,除了要求上市治理部密切注意其發展,與公司財務業務營運關連性的影響程度外,監視部則會注意交易面變化,查核內部人是否有因雙包案涉及內線交易等。

證交所表示,上市公司董事長代表公司的合法性,證交所是依據商業司的登記為主,若上市公司董事長變更登記涉及偽造等違法,證交所也會密切注意。

【2010/09/17 經濟日報】

---

中纖鬧鬩牆 大哥出面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2010.09.17 03:31 am
 

中國人造纖維(1718)爆發王貴鋒、王貴增兄弟鬩牆,互奪董事長、總經理職位後,大哥王貴賢昨天上午出面協調,保證能夠將事情圓滿解決,和平落幕。中纖表示,這是兄弟間的事,不會影響到公司治理。

中纖昨天股價下跌0.4元、收在11.05元。

中纖集團長子王貴賢是前中纖董事長,次男為磐亞石化董事長王貴鋒,三男則是現任中纖董事長;原本王貴鋒還擔任中纖總經理,但6月股東會改選後被拔除職位,外界認為是此次爆發兄弟鬩牆主因。

中纖員工私下表示,兄弟間不合傳言很久,王貴賢曾在先前採訪時表示,他的個性比較內斂;而王貴鋒做事「歐派」、眼光豪闊;王貴增則是「日派」,因為在日本商社待過,一分一角都要算清楚。

中纖發言人吳宏揚表示,這次事件不會影響公司營運,是兄弟間的問題,而在前董事長王貴賢主張「以和為貴」出面協調下,事情已經有緩和跡象。以公司立場來說,一切依法處理即可,也不排除會有人事異動的可能。

中纖是在15日晚間突然發布重大訊息,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貴增指控胞兄王貴鋒,「假造董事會會議紀錄,推舉自己為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並持假造文件與印文辦理負責人變更登記」,也委託律師對王貴鋒提告。

中纖公司的老董事長王朝慶在民國70年代時是有名的股市大金主,在拉抬股價時「不小心」拿下中纖經營權,但因後來健康狀況不佳,沒有處理接班計畫,也是市場認為是這次風波的主因。

中纖第二季因乙烯、EG等報價跌多漲少,價差縮小、庫存損失等將讓中纖本業獲利不易;但第三季因處理新店土地,利益約10.14億元若完成認列,約挹注EPS近1元。

【2010/09/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