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纖董座兄弟都要 有待協調

2010/09/16 11: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0年9月16日電)中國人造纖維 (1718) 董事長傳出雙胞案,現任董事長王貴增與關係企業磐亞 (4707) 董事長王貴鋒兩人都要當中纖董事長。因此,中纖前董事長王貴賢出面協調,盼事件儘快落幕。

 

中纖今天公告,王貴鋒未依合法程序變更董事長職務,但王貴鋒仍認為變更有效。

 

王貴賢、王貴鋒、王貴增為兄弟。中纖董事長原由老大王貴賢擔任,但後來由老三王貴增出任,老二王貴鋒則為磐亞董事長。

 

由於王貴鋒、王貴增為親兄弟,公司內部希望兩人和好,中纖董事長職務之爭能順利落幕。

---

中纖兄弟鬩牆? 王貴鋒登記為董座被指造假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中纖(1718)兄弟鬩牆?王家三兄弟的老二王貴鋒昨日辦理變更登記,成為中纖董事長兼總經理,不料到昨晚中纖公司公告,指王貴鋒偽造董事會紀錄並私刻公司印章,老三王貴增已對此事提出刑事告訴及緊急假處分。

這件突如其來的家變,搞得外界一頭霧水,大哥王貴賢說這是認知的差異,將會在今天召集三兄弟開會,研商解決之道,他強調,兄弟之爭不會鬧到法院,今天會要求三弟撤回告訴。

中纖創辦人王朝慶目前臥病在床,王家三兄弟分別為王貴賢、王貴鋒及王貴增,前任中纖董事長王朝慶近幾年積極培植三個兒子接手經營企業, 集團主力事業包括石化業、金融業及證券業三大領域。

中纖原本董事長是王貴增,昨晚中纖公司的公告內容,指王貴鋒未經合法程序,假造董事會會議紀錄,推舉自己為公司新任董事長兼任總經理,非法盜刻公司印文,並持上開假造文件及印文致使主管機關不察,辦理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變更登記。昨晚商業司的公司登記,中纖的董事長已變為王貴鋒。

---

中纖王家 爆發兄弟鬩牆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0.09.16 03:19 am
 

中纖爆發王貴鋒、王貴增兄弟鬩牆事件,中纖昨(15)日晚間突然發布重大訊息,現任董事長王貴增指稱王貴鋒假造董事會會議紀錄,推舉自己為中纖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同時非法盜刻中纖印文,持假造文件及印文辦理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變更登記。

重大訊息指出,王貴增已委請律師對王貴鋒提出刑事告訴及緊急假處分,且強調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中纖一位老員工表示,他知道最近中纖曾召開過一場董事會,但這場董事會不知是「王貴增」召開的,還是「王貴鋒」召開的。但就他觀察,兩兄弟不是很合得來。

中纖前董事長王朝慶有三個兒子,長子王貴賢、二子王貴鋒、三子王貴增。中纖老員工表示,去年中纖拿下台中商銀經營權後,原任中纖董事長王貴賢就轉任台中商銀副董事長,中纖董事長交由王貴增擔任,總經理則由王貴鋒接任。

然中纖於今年6月股東會後的董事會上,王貴鋒的總經理職務突然遭罷黜,改由董事長王貴增兼任總經理;王貴鋒則轉任中纖轉投資的磐亞石化擔任董事長。

中纖是化纖原料生產廠商,主要產品是乙二醇(EG)及聚酯纖維。除化纖本業外,月前中纖處分北縣新店市土地,獲利10.14億元,挹注中纖每股稅後純益0.71元,成為近月來三大法人買進的標的之一。中纖上半年稅後純益14.5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69元改善。

【2010/09/16 經濟日報】

---

 

中纖:王貴鋒未依合法程序變更為本公司負責人
(99/09/16 09:47:0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718)中纖-王貴鋒先生未依合法程序變更本公司負責人等乙事

1.事實發生日:99/09/15
2.公司名稱:中國人造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同主旨
6.因應措施:王貴鋒先生未經合法程序,假造董事會會議紀錄,推舉自己為本公司新任董事長兼任總經理,嗣非法盜刻本公司印文,並持上開假造文件及印文致使主管機關不察,辦理公司負責人及經理人變更登記。本公司董事長王貴增已委請律師對王貴鋒上開不法行為提出刑事告訴及緊急假處分。在董事長王貴增領導下,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請投資人放心,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

 

中纖:前後任董事長爭議,純屬王氏兄弟個人行為
(99/09/16 09:47:0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718)中纖-本公司今日召開王貴鋒先生未依合法程序變更本公司負責人等記者會乙事

1.事實發生日:99/09/16
2.公司名稱:中國人造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同主旨
6.因應措施:
針對99/09/15本公司發布重大訊息,特此聲明如下:
公司一切營運正常,關於前後任董事長職位之爭議,純屬王氏兩兄弟之個人行為,與公司營運無關,請投資人放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