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基金、國安基金為坑殺台股禿鷹?財長張盛和否認
2012/11/14 12:00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台股昨(13)日重挫131點,今天再陷震盪,立委砲轟,台股今(2012)年來大致呈現M頭走勢,四大基金績效卻為正,即四大基金持股都賣在高點,不僅如此,國安基金出場期間,台股大舉下跌,立委質疑政府是坑殺台股的禿鷹?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結構以散戶為主,容易出現殺進殺出的情況,且國安基金出場不是造成台股下跌的因素。

台股昨天不僅跌幅居亞股之冠,並將11月初以來的漲勢回吐殆盡,張盛和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指出,台股昨日慘跌主要反應宏達電內線交易陰霾、查大咖營業員等消息所衝擊。

立委提問有關行政院長陳表示四大基金去年慘賠898億元,今年不僅操作績效改善,甚至彌平去年虧損,從中長期來看,四大基金績效約3-4%。但台股今年來大致呈現M頭走勢,四大基金績效卻為正,是否意味四大基金持股都賣在高點?對此張盛和難以回答。

立委進一步質疑,國安基金從去年底以來至今年4月,買進台股429億元,自4/12退場迄9月底,期間共獲利37億元,投報率為8.73%,對照同期間台股卻呈現大空頭走勢,國安基金出場是否為造成台股下跌、成為坑殺台股的禿鷹?

張盛和強調,國安基金應該不是造成台股狂瀉的因素,過去四次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都是在市場非常低的時候,且國安基金買了股票,一定要適機出場,國安基金與四大基金的任務不同,國安基金進場必須在有重大事件影響股民信心時,才會進場護盤,而且國安基金的錢不會變成四大基金,盈餘都是繳庫。

國安基金護盤? 陳:進場時機未到

(2011/02/22 18:52)
鄭竹芸 詹明樺 / 綜合報導 (點閱數:13)

 

 

 

 

重點摘要
  • 國安基金護盤? 陳:進場時機未到
  • 稱"資金未大量流出" 陳老神在在
  • 台股盤中跌逾200點 四大基金出手?
  • 四大基金護駕 尾盤拉抬大型權值股
  • 政府基金先上膛 台股尾盤跌幅收斂
  • 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李述德低調避談

雖然亞洲股市今(22)日一片慘綠,國安基金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認為,目前的情勢,還看不到需要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條件。不過就算國安基金場邊觀望,政府四大基金先上膛,在尾盤進場護盤,拉抬大型權值股,也讓台股尾盤跌幅收斂。

 

 

 

 

國安基金護盤?陳:資金未大量流出

(2011/02/22 13:00)
鄭竹芸 詹明樺 / 綜合報導 (點閱數:27)

 

 

美股周一休市,但歐股出現重挫,加上油價高漲的衝擊以及中東動盪,亞洲股市今(22)日也是一片慘綠,台股也近200點,不過國安基金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認為,目前還看不到需要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條件。
=====進SB======
陳沖認為,目前看不到有大量的資金流出台股,目前的條件,也還沒符合到國安基金進場條例的情況,至於面對油價、物價上漲的聲浪,陳沖也表示各部會也已經協調,做出必要的防範措施!

重點摘要
  • 國安基金護盤?陳:資金未大量流出
  • 物價直直飆!陳:已做出防範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