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流系統停擺 日本自行車補貨困難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11.03.16 03:03 am

 

9級強震重創日本公共運輸系統,卻帶動自行車熱賣,巨大執行長羅祥安說,在日本自行車已經「搶購一空」,但物流系統停擺,「我們(台灣)根本無法補貨」。

 

至於日本自行車大缺貨,我國自行車產業能否受惠?羅祥安表示,我國生產自行車都是高價產品,日本目前需求的是一般代步工具,恐怕不會產生替代效果。

 

另外,國內自行車業所使用的變速器,8成來自日本Shimano廠,外界擔心日本強震衝擊我國自行車產業,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說,Shimano工廠在關西,沒受到地震影響,Shimano將如期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今天登場,葉明水表示,15家日系廠商已確定出席,不受地震影響,只有少數東北廠商可能不能來。

 

另外,台幣升值對我國自行車出口單價也產生正面效果,羅祥安說,去年我國自行車出口平均價為每台298美元(約新台幣8940元),今年已漲到341美元(約新台幣10230元)。

 

【2011/03/16 聯合報】

--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日開展,廠商數達948家

回應(0) 人氣(87) 收藏(0) 2011/03/15 18:14

 

精實新聞 2011-03-15 18:13:53 記者 簡佩歆 報導

2011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CYCLE)將從3月16日正式開展,為期4天。今年國際自行車展共有來自全球36國、參展廠商數包含國內、外合計共948家,較去年894家增加了54家,而展出攤位達3060個,創下該展歷史新高。

外貿協會表示,今年自行車展國際廠商參展家數達該展的1/4,為台灣最國際化的展覽之一,包含台灣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全球變速器前三大品牌Shimino、SRAM、Campagnolo、義大利的Colnago、Gios、De Rosa、Bianchi、Cinelli、法國輪組大廠Mavic,歐洲第一品牌且為多數環法賽選手使用的自行車碼錶廠商SIGMA SPORT等,展現「高品質、高設計、高創新」三高定位。

外貿協會亦表示,即使今年參展攤位創下新高紀錄,仍然有近800個攤位需求無法滿足,因此明(2012)年起,該展將以增闢臨時展館方式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因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參觀買主與CYCLE重複性高,明年亦將與TaiSpo以同期兩地方式辦理,擴大展覽廣度。

另外,UCI亞巡賽之一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從2006年起即與CYCLE展結合辦理,今年亦同;今年賽程將在3月19日至28日開跑,共計10天9站,來自全球15個國家20支隊伍120位選手參賽。同時,CYCLE展期間亦辦理「2011年創新自行車暨零配件甄選」及「IDBC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並計畫與素有「設計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產品設計獎主辦單位洽談合作可能性,祈盼台灣獲獎產品能有更高的國際能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