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跌釀契機 炎洲量價齊揚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油價走跌,塑化原物料上游壓力大增,反倒成為下游的契機,塑膠薄膜廠炎洲(4306)昨天股價創下去年10月底以來新高,成交量1.6萬張也是一年多來最大量。法人表示,炎洲今年財測預估數相對保守,今年每季獲利都有超過財測的實力,不過本益比在塑化廠中也不算低,建議逢低再承接。

炎洲指出,目前原料PP(聚丙烯)價格還在高檔,不過現在下游廠商都認為PP價格上漲空間有限,但回檔壓力重,尤其中國緊縮貨幣影響,PP廠商有清庫存的壓力,估計目前PP的價格很難撐住,因此第二季下游價差可望比首季佳。

炎洲今年首季獲利為2.97億元,比財測目標高出31.7%,公司指出,第二季下游需求強勁,加上BOPP薄膜預估跌幅不會比原料重,因此價差可望比首季佳,估計第二季本業應該可以比首季好。

炎洲4月合併營收達17.1億元,年增率30.53%,創掛牌以來新高,公司內部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緩步盤堅向上,將比首季成長,樂觀預估第二季獲利應該也可超越財測目標。

目前炎洲有5條BOPP薄膜產線,月產量約2,500~3,000噸,今年1月中國寧波亞朔已順利產出,首季依權益法認列的收益因此增加,10月台灣彰濱廠還有每月3,000噸的新產量開出,預估集團年產能將達16萬噸,新產線投產與產品價格上漲,營收將持續成長,今年第四季將是公司營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