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財經內容中心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元太(8069)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李政昊指出,第1季毛利率降到50%以下,主要有些模組急單帶動出貨量提高,因而影響毛利率;第2季材料出貨量會提升,對毛利率提升有幫助,預期第2季毛利率會優於第1季。此外,預期第2季營收較第1季及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今年看到爆發性成長不容易,要等到2024年2條大寬幅產線完成,才會看到更大的成長。

 

元太第1季合併營收為72.3億元,季增21%,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為17.6億元,每股盈餘1.54元,淨利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營收、營業利益、EPS則為12年來同期新高。公司表示,第1季延續2022年的營運成長動能,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電子紙貨架標籤、電子紙看板,及物流等應用,均具有穩定市場需求,營業利益自2020年以來,持續穩健成長。

 

沃爾瑪ESL首批量產6000萬片,預計一年半年內建置完成,李政昊認為,沃爾瑪的採用會帶動其他零售業大量採用電子標籤,因應這個趨勢,元太持續擴增產線,新竹第4條、整個公司第6條產線,第2季要量產,第3季開始有貢獻,明年新竹新廠還會增加2條大寬幅產線。對於2024年,也看好ESL仍是主要成長動能,搭配彩色閱讀器、筆記本也有機會成長。

 

中華信評公布最新公布元太的評等報告,確認元太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長期評等的評等展望為「穩定」,為台灣目前光電顯示器產業中,唯一獲得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的公司。

 

由於物聯網及零接觸商機崛起,加上能有效節省人力成本,零售業者已加速導入電子貨架標籤。中華信評評等報告指出,元太因其技術優勢,將持續在未來2至3年間隨電子紙應用的成長而受惠。此外,在節能及無光害的環保意識抬頭下,大幅提高電子紙應用機會,元太持續增加的商業應用營收,使公司的營收規模顯著提升,費用率亦有所降低,且獲利能力及財務能力表現穩健,在電子紙市場享有領先地位,長期成長前景樂觀。

MoneyDJ新聞 2022-02-10 10:06:4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被新增納入MSCI全球指數成分股。受惠於電子紙應用擴增,元太繼去年營收創高、獲利提升,今年1月份營收23.47億元、月增7.36%、年增50.56%,再創近9年同期新高。

 

展望今年,元太表示,持續推廣電子紙應用,並且將積極擴增前段電子紙墨水材料產能,以滿足策略夥伴及客戶需求。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年底,包括電子紙筆記本和電子標籤等主力項目需求都強勁。

 

 

元太現階段規劃中的新產線共有4條,其中3條新產線將於今年陸續加入營運,第4條新產線亦將在今年底建置完成。隨著新產能逐步開出,今年總產能可能較去年提升1.5倍左右,2023年供貨能力將再增強。

 

受到疫情影響,元太揚州廠去年第三季短暫停工,造成部分訂單遞延出貨、第四季營收衝高。在電子紙應用擴大、市場需求加溫推升下,全年營收來到196.5億元、年增27.9%創新高。

 

由於元太掌握電子紙材料關鍵技術,去年毛利率維持40%以上高水位,除了本業穩定成長,業外還有FFS廣視角技術權利金收益,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盈餘超過4.5元、可能是近10年新高。今年還有兩位數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