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若國內實施周休三日,有人說金融業跟進機率很低,尤其台股價量,金管會今(16)日透露,制度一但上路,恐削減台灣在資本市場上的競爭力,「因為我們在休息,別人(其他國家)在交易」。

金管會官員指出,周休三日若實施對券商獲利影響很大,雖然券商有別的業務,但此起彼落多少有影響,此外,也會影響台股交易量,我國經濟也靠台股交易量再撐,未來如果一個禮拜變成只能交易4天,資本市場競爭力就會有疑慮,「因為變成我們在休息,別人在交易」。

有券商換算,原本交易日有250多天,若周休三日實施之後,就會不足200天,對市場帶來20%影響?金管會官員答,這樣算不準確,交易天數變少的話,市場環境有可能改善,比如有應對機制,股民也會趁平日時間交易;金管會強調,這議題還未成熟,相關部會都還在評估,要看國際對工時發展,國內後續看勞動部、行政院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