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5萬別儲蓄」 童子賢:月薪5萬存4萬

 

年輕人究竟該不該儲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天說,月薪5萬就該存4萬元,「大家不要被騙了」。
記者蘇健忠/攝影
近期年輕人到底該不該儲蓄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19日奉勸年輕人「不要被騙了」,他建議,年輕人還是要多努力、多儲蓄,不要把錢花光光,「月薪5萬元該把4萬存下來」。

王品(2727)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前一席「月薪5萬元以下別儲蓄」的說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童子賢19日在和碩股東會後說,戴勝益建議把薪水用來拓展人脈,也是出自於一片好意,同時也鼓勵大家消費。

不過,他認為,年輕人有錢要盡量多儲蓄,別把錢統統花光,呼籲年輕人別被這些議題誤導。

童子賢還透露,他曾與旗下IC基板公司景碩(3189)總經理郭明棟討論過員工薪資水準,目前景碩新進人員年薪約為業界的1.6、1.7倍,月薪含紅利獎金也有4萬元以上。

他也呼籲,台灣社會應該多加鼓勵年輕人,不要一直悲觀討論22K(月薪2萬2千元)的話題,產業機會還很多,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失望」。

至於產業景氣,童子賢樂觀表示,下半年資通訊消費力道增溫,公司三大產品線消費性電子、通訊及IT產品成長幅度可期,在「三箭頭」分別攻高下,為迎接下半年旺季到來,和碩「沒時間打瞌睡」。

今年PC業景氣低迷不振,童子賢說,由於全球電子消費模式改變,使得PC市場難免遭受平板電腦帶來的「亂流」影響,但下半年仍有7、8月暑假及返校潮的採購效應,預料PC業仍有機會迎接下半年旺季。

面對筆電與平板的「角力戰」,童子賢認為,電子業本來就是「此消彼長」,雖然產業的變動可能是廠商的挑戰,但也能帶給消費者更新的選擇。從業人員更寬廣的舞台,大家要樂觀看待產業的進步與轉變。

【2013/06/19 聯合報】



和碩童子賢談年輕人 要儲蓄 不要被騙了

 

 

 

2013年06月20日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下半年忙得沒時間打瞌睡。

【王郁倫╱台北報導】王品(2727)董事長戴勝益建議年輕人薪資低不要儲蓄,盡量用來結交人脈,引發爭議。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昨中肯建議:「年輕人還是要儲蓄,不要被騙了!」
年輕人要記住,謹慎使用資源也是一種習慣一種鍛煉。投資人脈不等於享樂主義與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培養不了什麼人脈,不要被自己逃避現實的心態騙了。

忙到沒時間打瞌睡

台灣畢業生薪資原地踏步很鬱悶,戴勝益先前對年輕人一席「不要儲蓄」說引起熱烈討論。對此童子賢昨主持和碩股東常會後幫忙緩頰,解釋有些人建議把薪資用於結交人脈是出於好意,可能只是鼓勵消費,換個幽默的方式表達。
但童子賢自己卻認為,年輕人應該要儲蓄,千萬不要被騙了!他表示,曾與景碩(3189)執行長郭明棟討論過薪資問題,目前景碩新進第1年的員工年薪至少是外面的1.5~1.7倍,每月薪水包含底薪跟紅利都有4萬元,對於市場話題老圍在22K(2.2萬元)打轉,童子賢表示應該要鼓勵年輕人,不要一直悲觀的討論。
童子賢昨主持和碩股東常會,對下半年客戶新品出貨旺季,他坦言:「是忙碌的夏季,忙得沒時間打瞌睡。」 

3大產線平衡發展

總經理程建中則表示,今年期望保持3大產品線平衡發展,上下半年營運比例將達45:55,第2季4~5月筆電比預期好得多,「比樂觀再樂觀」,故本季展望將達成預期,下半年預期電腦產業挑戰仍多,但仍有返校需求可期待,可望比上半年好。
和碩因應下半年iPhone、iPad mini 2、Surface2等新機將上市,積極招兵買馬,法說會時宣布將增加3~4萬人力,好因應下半年趕工出貨。
程建中表示,目前已經增加1萬人,達總人力11萬人,後續還會陸續招募。

 

 

 

童子賢:新iPhone不是低價

  • 2013-06-20 01:5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和碩19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下半年資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力道不錯。圖/洪錫龍

 和碩19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下半年資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力道不錯。圖/洪錫龍

     和碩(4938)接下蘋果新版本手機,下半年營運爆發強勁,不過董事長童子賢難得對市場稱其為「低價iPhone頗有微詞,表示「Price(價格)還是頗高」,並認為電子產業下半年都會適度增溫,個人電腦也會有一定的返校潮可期。

     和碩去年獲利轉好、今年會更好,因此昨日股東會進行順利,不似宏碁小股東發言踴躍,和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董事及獨董9人連任案。

     展望下半年,童子賢表示,暑假過完後,不論是消費電子、通訊產品或個人電腦,都有強勁成長力道,儘管PC產業面臨平板競爭,但返校潮還是會有,學生不會拿平板做作業。

     由於和碩4、5月筆電出貨良好,季增率有可能超越先前預估的1成,執行長程建中表示,目前的確比當初再樂觀一點,但仍維持先 前的展望不變,但他也坦言,觀察到同業對於下半年轉趨保守,但目前能見度僅1~2個月,搭載英特爾Haswell平台的新產品拉貨才剛開始,Q3仍看不透澈,初估今年上下半年比重約45%比55%。

     市場盛傳,和碩第3季新款平價iPhone將放量,下半年業績爆發力道猛烈,童子賢回應,不對單一客戶評論,但對被冠上「低價」一詞很感冒,他表示,市場可以替產品取多種名字,但「不同意低價」這個說法,現今的智慧手機跟功能型手機相比,單價和產值都提高很多,勉強講「平價」還稍好一些。

 

 

和碩成長動能轉強,捨華碩訂單,市場不意外

回應(0) 人氣(958) 收藏(1)2012/02/14 09: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e61307-bb9e-444c-a016-aa78afd68aed#ixzz1mVhB1It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