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6-20 11:38:33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受惠於北美新客戶訂單量持續增加,建築用螺絲廠世豐(2065)第一季營收3.82億元,創下單季的新高表現,且自3月起連續三個月營收創高,世豐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佳,預期第2季營收能較第1季在成長。世豐18日召開董事會,因原董事長陳得麟退休,決議推選杜泰源(見附圖)接任董事長,杜泰源表示,將發揮技術所長,帶領世豐往更高端產品邁進,並建立品牌,往全球化佈局。

世豐18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承認去(2018)年度財務表冊,EPS 2.87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7元。雖去年全球經濟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影響全球貿易動能,但世豐仍維持成長動能,業績創下十年來新高,營收14億元、年增28.79%,稅後盈餘9363萬元,年增145.31%,毛利率16.47%優於前(2017)年表現。

而今年第1季延續去年的成長動能,營收3.82億元,年增21.23%,稅後淨利2716萬元,年增率高達139.46%;5月營收1.9億元,年增59.35%,世豐今年除2月外,其餘月份營收不斷有創高表現,主要成長動能在於北美客戶訂單量持續增加,且較高附加價值如長尺寸、烤漆類產品出貨比重提升,加上美元走強、台幣貶值有利於出口。

以2018年市場銷售分布來看,內銷佔營收比重11.62%,美洲佔48.51%,大洋洲佔21.52%,歐洲佔11.57%,其他地區則佔6.78%。世豐總經理陳駿彥表示,因深耕美洲市場已久,近兩年在市場大有斬獲,訂單量持續成長,澳洲市場也維持穩定接單量,目前在澳洲市佔率約10%,而歐洲市場因今年取得ETA認證,有利於歐洲地區的銷售力度,不過歐洲市場因受貿易戰影響,在中國銷美國產品有25%關稅壓力下,中國扣件廠商轉而將產品銷往歐洲,造成價格競爭激烈,世豐仍在尋找突破口。

展望今年,因北美接單動能持續,歐洲、澳洲客戶需求持平,而中國市場隨經濟成長,對於中高階產品接受度提高,世豐經營中國市場效益逐漸顯現,目前整體訂單能見度佳,世豐第2季營收可望較第1季成長,預估今年全年出貨目標為1.9萬噸。

世豐18日也召開董事會,決議推選杜泰源接任董事長,杜泰源為世豐創辦人杜福來的長子,後來自立門戶成立世鎧精密(2063),目前也擔任世鎧董事長,他表示,兩家公司只會合作,不會有合併問題,目前兩家已在業務銷售方面進行合作,讓各自市場能夠拓展更廣泛,未來也將互有更緊密的連結

另外,隨著公司接單量不斷成長,營收規模放大,杜泰源表示,目前世豐廠房都在台灣,不過為了能夠更利於布局全球市場,不排除在海外設廠的可能性。

MoneyDJ新聞 2019-03-22 12:37:04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延續去年新客戶訂單及美、澳需求增溫的成長力道,螺絲廠世豐(2065)今(2019)年1月營收創新高,2月營收也有年增20.73%的表現,而3月預估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由於Q1通常是傳統旺季,公司表示,目前市場需求面樂觀,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確,出貨穩定增長,而全年營運有機會優於去年,惟去年營收基期墊高,預估今年成長幅度可能較小。

世豐為專業螺絲製造商,主力產品為木螺絲、建築螺絲,應用於建築工程及戶外修繕等,其他產品還包括鑽尾螺絲、牆用螺絲、塑板螺絲、窗戶螺絲、傢俱螺絲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北美及紐澳為最大外銷市場,去年分別佔比48%及21%,另外歐洲佔12%、其餘為亞洲與其它市場。

公司表示,去年雖新增北美客戶,但歐洲則有客戶因經營權轉換,改變採購策略不再下單,所幸其佔營收比重低且原本就對毛利率貢獻相對不高,沒有對整體獲利造成太大影響,惟公司仍計畫尋求更高附加價值產品做為替代,以提升獲利表現。

世豐已公布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14億元、年增28.79%,創新高,毛利率16.47%、優於前年的13.20%,稅後盈餘9363萬元、年增145.31%,EPS 2.87元。去年的好表現,主要係去年景氣好轉,新客戶及新產品挹注營收表現,且專注發展高附加價值、利基型產品,帶動毛利率走升。另外董事會決議擬分配2.7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高達94.07%,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近7.7%。

在今年營運表現部分,首季延續去年的成長力道,1~2月單月營收年增率均逾20%;世豐表示,上半年看好美、澳市場需求的成長,其中北美新客戶訂單量亦持續增加,訂單能見度高,相對上半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世豐也坦言,在成本面,要持續留意中鋼(2002)碳鋼盤價,畢竟原料佔成本三成左右,若盤價短時間調整幅度過大以致於報價反應不及,可能影響毛利率表現。然現階段來看,今年營運展望仍正向,惟成長幅度待觀察。

MoneyDJ新聞 2018-11-26 11:19: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營收、稼動率提升,加上產品組合改善,世豐(2065)Q3毛利率彈升至20%,季增逾5個百分點,而在美國新客戶訂單挹注,加上美國、澳洲與歐洲市場普遍成長帶動下,法人看好,世豐Q4出貨仍有機會與Q3相差不遠,年增幅仍可望相當明顯;展望明年,世豐今年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在美國轉單效應顯現下,明年看法仍正面,而因應歐美客戶春夏季房屋修繕需求,通常世豐Q1為傳統出貨旺季,法人預估,世豐Q1出貨也有機會續穩今年Q4。

世豐主力產品為建築用螺絲,兩大產品為用於工業廠房、鐵皮屋的鑽尾螺絲,與用於木造建築的木螺絲,其他則為特殊螺絲(如白鐵或長螺絲)、塑板螺絲;在營收比重方面,北美約佔5成、紐澳佔2成出頭、歐洲1成多,其餘則為亞洲與其它市場。世豐客戶包括零售通路商、進口經銷商與專業製造商。

世豐在全球景氣好轉,加上新產品與新客戶效益逐步顯現下,今年營運明顯轉強,而世豐過往Q2營收通常為淡季,不過因美國新增的品牌客戶訂單開始放量,帶動世豐Q2營收逆勢上揚,Q3隨著美國新客戶訂單進一步增長,加上烤漆螺絲等新產品順利導入澳洲客戶供應鏈,世豐Q3營收又進一步墊高。

世豐Q3在營收規模放大、稼動率提升、台幣匯率貶值,以及烤漆、鍍高附加價值產品增加等多重有利因素匯集下,Q3毛利率達20.08%,較Q2的14.41%提升,因此Q3雖較無匯兌收益,Q3 EPS仍達1.14元,超越Q2的0.73元。

觀看Q4,就目前訂單來看,法人認為,世豐Q4出貨估也有機會與Q3相當,不過仍要再觀察年底入帳狀況,而世豐Q4整體稼動率仍可維持Q3水準,尤其烤漆產能更可望一路滿載,法人預期,世豐Q4毛利率仍可望維持優於上半年的水準。

展望明年,有鑑於大陸低價鋼品銷美受限,且美國當地製造廠又因進口成本大幅上漲,較不願意擴充當地產量,法人認為,世豐明年仍可望受惠美國轉單效應,而世豐今年整體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目前看來,明年展望仍屬正面。

世豐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11.58億元,法人推估,今年營收有機會逼近14億元,年增近3成;世豐前3季EPS為2.22元,法人認為,全年將有機會達3元,而世豐目前資本公積尚逾2億元,公司過去兩年結合資本公積配息,股利發放率逾100%,隨著今年獲利明顯好轉,明年股利也有可期待的空間。

 

MoneyDJ新聞 2018-07-25 11:21: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美國景氣回溫、零售通路新客戶訂單加持,世豐(2065)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逾2成,今年銷售目標1.7萬噸,年增幅則上看3成,營收有望挑戰金融海嘯來高點;法人則看好,世豐Q2在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下,毛利率、獲利都將較Q1反彈,下半年毛利率也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獲利將可較去年復甦。世豐Q1底每股淨值為32.66元,PB值約0.8倍。

世豐主力產品為建築用螺絲,兩大產品為用於工業廠房、鐵皮屋的鑽尾螺絲,與用於木造建築的木螺絲,其他則為特殊螺絲(如白鐵或長螺絲)、塑板螺絲;在營收比重方面,上半年北美佔46%(主要出木螺絲)、紐澳23%(主要出鑽尾螺絲)、歐洲12%,其餘則為亞洲與其它市場。世豐客戶包括零售通路商、進口經銷商與專業製造商。

世豐接單到出貨約需70~90天,去年受到鋼價、台幣匯率一路上漲影響,報價反應不及,去年Q2毛利率降至11.15%,下半年雖站回13%,但與近年15~20%表現仍有落差。

而觀看世豐今年營運,Q1雖有農曆過年與台幣升值干擾,不過在漲價效益逐步顯現下,世豐Q1毛利率來到14.85%,已逐漸回神,但因去年同期業外具處分利益,今年則無、且仍認列約500萬元的匯損,世豐Q1 EPS 0.35元,較去年同期的0.52元下滑。

世豐Q2合併營收為3.56億元,季增12.7%,年增則達41.27%;法人看好,世豐在營收規模放大、台幣走貶挹注下,Q2毛利率將進一步上揚,業外則估可回沖匯損,以此估算,世豐Q2獲利彈升力道不小。

世豐今年受惠美國市場景氣回溫,加上公司持續開拓零售通路商客戶,而看中世豐品質穩定、生產成本又較當地具競爭力,世豐今年獲得新客戶訂單加持,北美可望成為世豐今年成長最為強勁的市場。

世豐去年出貨量約1.3萬噸,今年銷量目標訂為1.7萬噸,年增幅可望挑戰3成,法人以此估算,世豐今年營收增長幅度也可望轉強,全年營收有機會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世豐主要生產利基型的客製化螺絲,過往毛利率達20%以上,近年因彌陀新廠才剛開出,產能效益還待發揮,導致毛利率落至15~20%,不過隨著公司營收規模放大,法人預期,後續毛利率將有提升的空間。

世豐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72億元,年增21.89%,法人看好,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13億元,而在台幣回貶、毛利率回升挹注下,今年獲利彈升的幅度可望較營收突出。世豐近5年總計配發了10.1353元的現金股利,等於平均每年配發2元,配息表現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