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6-20 12:56: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液壓系統大廠君帆(4584)今年營收力拚持穩去年,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回溫,君帆總經理胡正杰表示,輪胎硫化機案子都在,但要看客戶拉貨時程,今年也有拿到米其林輪胎的油壓缸維修訂單,未來輪胎產業會持續往系統整合業務發展,至於醫療除了日本市場,也切入中國最大手術台,下半年中國醫療出貨將增加,目前也有新客戶與專案持續進展中;君帆近年持續開拓新市場與產業應用,在東南亞市場佈局方面,將在泰國設立維修據點服務輪胎、鋼鐵產業,而新加坡則有投資案正在評估中。

君帆目前主力營收來自輪胎硫化機,上半年仍受產業景氣與車市影響,胡正杰表示,台灣、中國等輪胎大廠都是君帆客戶,而米其林輪胎經過4~5年評估,今年也下了較大的油壓缸維修單,整體來看,輪胎硫化機需求仍在,但短期景氣變動較大,還是要看客戶拉貨狀況。

中長期來看,君帆在輪胎領域則規劃切入油壓系統整合,胡正杰表示,君帆是少數可做油壓缸與系統的廠商,切入系統的市場規模會更大,但系統必須完成驗收才能完全入帳,會較做零件複雜。

 

君帆今年營收力拚持穩去年,今年來自中國醫療訂單、新增的工程應用都可望成長,而日本也切入牙醫台應用;君帆Q1中國醫療佔比約3%,隨著客戶將既有供應商庫存用罄,轉向採購君帆產品,下半年中國醫療出貨可望增加,預期今年中國醫療佔比可達5%。

君帆近年除了持續拓展醫療、工程、風電等應用領域,也展開國際市場布局,而公司近年逐漸打開日本市場,除了醫療領域,也接獲商用麵包攪拌機油壓缸訂單,胡正杰表示,公司過去是替日本大廠代工起家,品質與交期獲得肯定,未來也期望爭取標準品商機,而日本油壓缸標準品市場規模約10億元,以公司目前規模來看,成長空間不小。

因應中國市場成長,君帆無錫新廠投資案也已在進行,初步估算廠房與設備將投資1.5億元,未來也期望能進一步拓展標準品市場。

在東南亞市場布局,除了預計先在泰國設立維修據點,胡正杰表示,先前赴新加坡拜訪當地油壓缸廠,該同業有5成應用在海事工程,也替全球前三大的品牌廠代工,考量公司過去無海事工程產業應用,且未來規劃切入風電,又有機會與國際品牌廠建立連結,目前也正評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