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電重整業務回歸照明,今年拚獲利收場

回應(0) 人氣(39) 收藏(0)2014/06/20 10:3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888ec50-bedf-46de-8f3d-8591d4788df8#ixzz359BzkvP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電 拚二位數成長

中電(1611)在國際照明展中,發表人造光、全光譜超低藍光LED新產品,作為光引擎同步拓展BtoB、BtoC市場,今年在照明業績將超過40億元,目標二位數成長,其中LED照明占比達三成,要走出去年營運谷底。

中電位在華山的台北總部土地有150餘坪,決定進行都更,法人預估,中電土地位於馬路旁,容積率達630%,可換得近3,000坪樓地板面積,以當地高級住宅每坪達150萬元,完成開發後,可望貢獻一個股本。

中電董事長周麗真昨(20)日坐鎮國際照明展,展出全系列的照明解決方案;副總統吳敦義到中電攤位參觀,她說明中電打造「綠平衡」為永續經營的決心。

周麗真指出,去年是中電營運低點,包括傳統照明銷售衰退,LED照明跌價快,尚不普及,今年營運在新開發的綠智能光電應用產品挹注,營運將可回溫,走出谷底。

去年底中電出售台北市內湖土地405坪,獲利1.51億元,挹注每股純益0.38元。她表示,日前公告出售或合建內湖尚有土地215坪,今後在台北總部參加都更,考慮將總部搬至新竹廠,可以節省費用,進行廠辦合一。

【2014/03/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中電 拚二位數成長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561065.shtml#ixzz2wYwjERVH 
Power By udn.com 

 

中電 植物燈照明助攻

2017年全球LED植物燈規模將數倍增至3億美元,成為LED產業搶進新商機,中電(1611)以10瓦LED燈管為主,應用在菊花農作上,將可帶進新營收,飛利浦也將來台協助台廠擴大應用。

中電昨(9)日表示,LED除應用在室內照明、建築,在植物燈照明的商機也愈來愈大,中電以10瓦LED燈管應用在彰化縣田尾的菊花農作上,已獲得很好回響。

全球照明龍頭大廠飛利浦日前與屏科大合作推動LED園藝照明,已有組織栽培、植物工廠的台灣業者與飛利浦洽商合作商機。台灣飛利浦強調,植物工廠的LED照明將是今後重要發展趨勢。

台灣飛利浦指出,與屏科大未來五年將進行產學合作與人才交流,導入LED照明在精緻園藝業,促成台灣園藝產業加速升級。

拓墣表示,全球LED植物燈產值2013年起開始呈現高速成長,產值雖僅有千萬美元,但預估2014年將逾3,500萬美元,2017年可望挑戰3億美元。

【2013/09/10 經濟日報】

中電大換血 勇闖觀光產業

中電近4年營運
中電近4年營運

照明龍頭中國電器(1611)昨日人事大換血,原關係企業中台資源董事長鄭光傑調任中電總經理。新血挹注也將帶動土地開發的強化,法人分析,目前土開部分除了華山都更還在住戶溝通中,基隆顏家閒置土地不少,其中光是九份就有300甲,因應政府觀光產業政策,有機會跨足建構九份第一家觀光飯店,將對本業挹注成長活水。

面對國內LED燈泡市場流血競爭,中電除了加快15W的LED燈泡上市腳步,且積極搶攻室內照明燈具市場,目前LED燈泡產品線從7W至12W,預計第4季再推15W的LED燈泡加入戰局,開始內外銷,預估目標為100萬顆。

基於部分LED背光模組廠應收帳款票期延長為半年,為降低經營風險,今年策略性調降綠能事業比重,致使上半年營收下降,每股稅後淨利0.02元。唯市場競爭愈趨削價而縮減營收與毛利,前7月營收21.2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48.9%。中電表示,人事注新血就是正面迎戰困境,採多角化經營,閒置土地開發跨足觀光業就是第一波。

中電為活化位於台北忠孝東路二段總公司土地資產,日前決議授權百分之百轉投資的中電開發,參與華山都市更新案規畫,加速推動都更作業;鄭光傑強調,目前還在都更階段,必須共同住戶達到共識才能進行,並無時間表。為朝多角化經營,中電開發增資9.2億元,首波將以政府積極推動的台灣觀光產業為標的。中電集團總裁顏甘霖本身有大樹建設,基隆顏家閒置資產很多,光是九份就有300甲土地預計第四季可望提出觀光飯店規畫案,一旦經董事會通過即可望跨足觀光產業。

而中電開發的董事成員中包括互助營造副董事長廖年祈、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及福華飯店董事長廖伯熙等均有營造、建築或房地產開發等開發經驗,將可望讓中電跨足觀光產業更具實力。

 

 

 

中電跨足地產 添新利基

  • 2013-03-28 01:4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中電(1611)多角化經營觸角從綠能產業再延伸至土地開發!中電企圖分食土地開發一杯羹,昨日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0.20元現金股利,也對100%持股的中電開發增資9.2億元,藉助任中電董事的互助營造副董事長廖年祈、順天董事長柯興樹等多人的經驗,參與土地開發。此外,中電希望能將臨酸鋰鐵電池、太陽光電等綠能產品予以商品化,且陳列在建築物,中電昨日董事會評估台中持續開發,未來具有發展潛力,決定授權董事長周麗真以15億元為上限,在台中覓地興建商場或一般建築物。

 周麗真接下中電董事長以來,積極將經營觸角從傳統照明延伸至LED照明、太陽光能及磷酸鋰鐵電池等綠能產業,去年營收近70億元、本業獲利近7.12億元,雙雙攀升歷史新高的紀錄。

 中電主管指出,中電認為台灣土地稀有性,土地開發具有潛力想要分一杯羹,況且中電集團總裁顏甘霖本身有大樹建設,董事成員中有互助營造副董事長廖年祈、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及福華飯店董事長廖伯熙等人都有從事營造、建築或房地產開發的經驗可傳授,昨日董事會決議對百分之百持股的中電開發增資9.2億元,加上原資本額2.8億元,增資後資本額達12億元。

《電纜股》中電擬配息0.2元,取得中電開發9200萬股
2013/03/27 17:1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電 (1611) 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元。並公告取得中電開發9200萬股,交易總金額9.20億元。(編輯整理:鄭雅蓮)

【公告】中電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代收價款專戶及存儲專戶行庫
2013/03/13 15:26 中央社 

 

日 期:2013年03月13日

 

公司名稱:中電 (1611)

 

主 旨:本公司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代收價款專戶及存儲專戶行庫

 

發言人:董顯元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2/03/13

2.公司名稱: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依據「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

準則」第九條第二款規定辦理公告。

6.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訂約日期:民國102年03月13日

(2)委託代收價款行庫:華南商業銀行南京東路分行

(3)委託存儲專戶行庫:玉山商業銀行內湖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