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愛!零售商特易購:擴大使用元太電子貨架標籤

回應(0) 人氣(109) 收藏(0)2013/12/03 10: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e033dc-f553-4657-a245-e1bff33a34ad&c=MB06#ixzz2mNpTvTA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蘋果決意從Twitter監控消費動向 砸2億美元買Topsy

 

回應(0) 人氣(225) 收藏(0)2013/12/03 08: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98714e-1349-4ac0-ab6f-c9e6dc8d3436&c=MB06#ixzz2mNprQso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觀察站╱元太當年花大錢 現在成包袱

元太(8069)於2007年以2600億韓圜,買下產能是元太4倍大的韓國面板廠Hydis,看好除了能一解元太產能不足的問題外,以及其擁有的FFS廣視角技術,可望為元太營運增添柴火,不過,由於產能利用率、生產良率不高,加上產線世代較不具競爭力的影響,Hydis遲遲未交出轉盈成績單,為改善營運,Hydis宣布公司積極轉型朝利基產品布局,力圖為虧損止血,然實際效應發酵仍有待市場考驗。

元太購併Hydis時,當時的元太董事長劉思誠看好,面板市場供過於求可望轉變成供不應求局面,強調元太購併Hydis時間點近乎完美,原預期元太入主後,Hydis可望快速擺脫虧損陰霾,不過受到生產較不具競爭力等因素影響,成為元太營運上的包袱。

元太去年受到全球經濟不穩定,加上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營運表現較為低迷,市場也陸續傳出元太有意出售Hydis,擺脫營運包袱,不過公司部分強調Hydis是集團內重要的轉投資公司,看好FFS廣視角技術為相當關鍵的技術。Hydis於今年1月份短暫停產,今天元太也代為公告Hydis將進行公司轉型計畫。

元太過去營運主要動力為電子書市場,但平板電腦推出後分食市場需求,不過為避免單一市場、客戶調節造成營運大幅波動,元太去年開始也調整經營策略,成立4大新事業群,負責電子書閱讀器、LCD面板、電子紙標籤、與電子紙新創應用等產品與市場的開發,開創新的營運動能。



全文網址: 觀察站╱元太當年花大錢 現在成包袱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880825.shtml#ixzz2SfcPc9br 
Power By udn.com

元太:Hydis轉型拼利基產品

 

2013年05月08日  
元太代理董事長何奕達指出,Hydis將轉型,朝利基型產品為主。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大型面板廠大舉跨入手持式應用的排擠效應,元太(8069)旗下韓國子公司Hydis前景堪虞,元太昨日公告,Hydis董事會已通過轉型計劃,未來將精簡公司組織,並持續引進高毛利利基型產品為主,希望能為Hydis在競爭中殺出一條血路。

無擔保公司債將展延

據了解,目前Hydis旗下共有3條生產線,包括1條月投片量2.4萬片的2.5代線、1條1.7萬片的3代線以及1條6.5萬片3.5代線,由於產線舊,整體良率及產能利用率偏低,導致Hydis營運長期處於虧損狀態,今年初甚至停產,成為元太的沉重包袱。
元太代理董事長何奕達指出,Hydis產線世代與產能絕對無法與大型面板廠的生產世代競爭,因此在效益考量下將為Hydis進行轉型,未來產品將朝利基型產品為主。
他指出,由於利基型產品的毛利率較好,產品周期也較長,對Hydis而言,是比較有利的項目,除了生產利基型產品之外,由於Hydis擁有的FFS(Fringe Field Switching)廣視角技術相關專利,也積極進行專利授權,只是整個轉型計劃需3~5年時間做調整。
元太指出,本次通過公司轉型計劃,除了將持續引進利基型應用產品,同時也將著手精簡公司組織,並改善Hydis成本結構、以確保未來經營,另外在執行公司轉型計劃的過程中,Hydis將盡最大努力照顧員工權益。
至於Hydis即將到期的無擔保公司債也將展延,元太公告,Hydis在2008年5月4日發行5年期無擔保公司債,金額約達1040億韓元(約39億元台幣),到期日將展延至2013年11月3日。

 

元太轉型 今年可望賺錢

 

元太代理董事長何奕達
(本報系資料庫)
元太(8069)電子紙技術一舉跨入智慧型手表、雙螢幕智慧手機二項最火紅的市場。外電報導,元太打造的全球最薄手表「CST-01」,厚度僅有0.8公釐、重12公克,將在9月開始陸續出貨,預估零售價為129美元。

高盛證券指出,元太積極降低對電子書的依賴,轉而以輕薄的電子紙技術為發展主軸,切入彩色智慧型手表、雙螢幕手機、電子標籤等三項新興領域。即使初期貢獻度有限,但轉型方向正確,預期對股價帶來支撐效果。

外電指出,元太與數家外國企業共同研發全球最薄手表。其中,英國企業塑膠邏輯(Pla tic Logic)日前發表的彩色智慧型手表,就是使用元太的電子紙技術。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兩個設計師使用元太電子紙,要打造全球最薄手表「CST-01」,他們透過網路平台募資,目標籌措出20萬美元開發資金,但僅花二天時間,就募得百萬美元,速度遠遠超乎預期,突顯市場對此這項新產品強烈看好。

 

元太打入智慧手表市場,高盛看好轉型方向正確,今年可望轉盈。
(本報系資料庫)
除此之外,由於電子紙輕薄的特性,元太也嘗試與國際手機廠商合作「雙螢幕手機」。外資分析師表示,智慧型手機積極往輕薄方向研發,除蘋果使用的內嵌式觸控螢幕之外,若背面還要搭載螢幕,就必須使用電子紙之類極為薄型的材質。

高盛對元太的投資評等維持「中立」,目標價23元,強調目前元太處於調整期,公司方面致力降低對電子書的依賴程度,同時加緊研發新產品;新產品長期前景看俏,可望扮演元太未來的獲利小金雞。高盛預估今、明年每股純益分別為0.49元、0.68元。外資分析師說,元太接下來的股價走勢,將被新產品研發的進度所牽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元太2012年受亞馬遜電子書閱讀器的銷售量成長七成,以及去年第4季聖誕節消費旺季帶動,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純益已經轉虧為盈,但去年全年每股仍虧損0.69元。



全文網址: 元太轉型 今年可望賺錢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861933.shtml#ixzz2RovPWBUq 
Power By udn.com

元太科技5月起暫放無薪假 高層減薪因應上半年營運低潮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5-09  09:10   

電子紙供應商元太科技(8069)宣佈實施無薪假,從 5 月開始,5 月、6 月兩個月當中每月放 2 天,處長級以上主管則是全面減薪 10-20%。元太也強調,從過去營運起伏狀況來看,上半年是傳統淡季,實施工時調整撙節支出方案,只是短期權宜作法。下半年一旦客戶訂單回溫,出貨恢復正常,就會取消工時調整方案。

《工商時報》報導,元太受到大客戶亞馬遜調整庫存影響,元太上半年營運表現陷入低潮,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僅 38.4 億元,較去年第 4 季減少 63%,甚至低於去年單月營收數字。由於產能利用率很低,又有固定成本要分攤,造成電子紙毛利率轉為負。元太 4 月出貨仍處於低檔,合併營收降至 13.05 億元,月減約 3.16%、年減 47.06%,累計前 4 月合併營收 51.42 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達 59%。第 2 季展望仍然偏向保守,何時反彈主要得看大客戶新產品上市時程,出貨才會回歸常軌。

元太宣佈實施無薪假,震驚國內科技業。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表示,三大科學園區的無薪假人數,近來已明顯減少,2 月無薪假人數都還有 900 多人,到 4 月底時僅有一家廠商放無薪假,影響人數降至 300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