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片看見台灣讓社會關注清境農場開發問題,下午在環保署進行政策環評審查,新當選南投縣長的立委林明溱也到場關心,他希望能讓民宿業者設法合法,縣政府會加強管制

紀錄片看見台灣讓社會大眾看到、清境農場過度開發的問題,下午環保署進行「新訂清境風景特定區計畫」政策環評,才新當選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到場關心,並呼籲環評委員能協助地方政府好好管制,設法讓民宿業者合法。

==南投縣長當選人 林明溱==
都市計畫才能夠 有效的管制它
未來繼續發展
讓目前存在的 我們盡量給它
設法給它 讓它合法
不要造成政府光是
在找老百姓的麻煩

不過這番發言遭到環評委員質疑,強調清境問題關乎性命安全問題,也強調要根據科學資料來評估安全性,不能說要合法就能合法。

==環評委員==
我是建議你就祈禱 未來四年
不要發生萬一 有一個晚上
兩千人滑下去
違法就是違法
你不能說違法要就地合法

而環保團體也指出,雖然南投縣政府已經展開違法民宿的拆除,不過還是有數十家民宿有違建,甚至還有違建超過五千平方米,南投縣建設處為過去的處理表達歉意,也強調該拆的會拆。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 曾仁隆==
真的表達我們的歉意
那種檢討 不過一定拆
不是劃入風景區
你就可以合法 不是這樣子

儘管試圖展現執法決心,縣政府仍指出,確認安全無虞的建物,可以折繳代金,或是辦理生態復育等異地回饋,換取免拆,但環評委員認為還是要先調查、釐清整個區域的地質條件,再來評估現有計畫量是不是超過環境的容受力。

記者 林靜梅 陳保羅 台北報導

--

 

【南投戰報】林明溱:若當選,會將清境民宿合法化2014-05-27 12:30
 
藍·縣長 「天空之橋」的推手
南投有最優秀的自然條件,但觀光景點、活動多是民間企業自辦,讓人感覺不到縣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與分量。代表藍營角逐縣長的立委林明溱,曾爭取經費,堅持打造「天空之橋」,如今縣政府已藉「天空之橋」收益一億多元。未來,他希望成為縣府火車頭,帶領南投縣出發。
郭瓊俐

南投,台灣島上唯一不臨海的縣,山巒阻隔,交通不便,但蘊藏豐富的美景資源,名聞遐邇的日月潭即座落在此。縣內南投市中興新村為台灣省的省會,昔日的政治中心,如今建築破敗、住戶稀落,落寞蒼涼。
若論本身條件,南投有最優秀的自然條件,卻未能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大縣。除了交通受限,南投不少觀光景點、活動多是民間企業自辦,讓人感覺不到縣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與分量。年底南投縣長選舉,誰能帶給縣民一線曙光?

林洋港侄孫也「艱苦人」出身

代表藍營角逐縣長的立委林明溱,曾任集集鎮長、縣議員、南投縣觀光局長。今年一月國民黨初選,他將宣傳車改造為「火車頭」造型,穿梭大街小巷。過去擔任集集鎮長時,他從集集火車站開始推動觀光,將集集打造成觀光重鎮,未來,他也希望成為南投縣政府的火車頭,帶領南投縣出發。
在南投聲望不錯的老縣長林洋港、林源朗,與林明溱是「同宗」,林明溱要叫兩位長輩「叔公」。一九六七年林洋港首次選縣長,林明溱只是十多歲的初中學生,怕競爭對手出招,幫忙騎著車到處跟蹤可疑車輛;八九年林源朗參選,林明溱已在省政府建設廳工作,負責集集事務,由於規劃拜票都有經驗,鄉親鼓勵他,「叔公做縣長、你當鎮長!」從此踏入政壇。
雖然是老縣長親戚,但林明溱十五歲喪父,靠著母親養豬貼補家用,也是「艱苦人」出身。小時候,母親還要向阿姨借錢讓他讀書註冊。身為長子的他,常要牽牛餵草,到山上割香蕉,斜坡路陡,挑香蕉下山時,走到雙腳都會發抖。
小時候辛苦,從政後在地方耕耘也無法懈怠。林明溱笑著說,從選上立委開始,他「每天在縣境跑四百公里」,時間都不夠用,怕司機開車太過疲累,還要「買咖啡給司機提神」。初選時,儘管他的看板、宣傳車都最晚發動,卻能靠著親近民眾、勤跑行程,得到縣民肯定。

自封「觀光立委」,是會做事的人

「我常跑喪家,看靈位就知道有沒有錢。問他喪葬費有沒有困難,有的一問眼淚就掉下來。」林明溱表示,南投若有喪事他一定到,若發現家庭清苦,立刻送白包、申請急難救助。
他還有個跑喪葬場合的小祕訣。一般政治人物習慣送花圈給喪家,擺在外頭卻沒人注意。點子多的林明溱,直接端著兩盆單株的小蘭花,親自放在靈位上,燒香拜拜,不僅引人注意,也讓喪家備感窩心。 
自封為「觀光立委」,林明溱說自己「骨力、有創意」,是捲袖子做事的人。他在立委期間,爭取竹山南雲交流道、全國最高的脊背橋小半天高架橋;為老舊的聯外橋梁清秀橋爭取經費改建;受天宮旁土石崩塌,爭取經費完成駁坎擋土牆工程等多樣建設。
位於猴探井風景區內、連接溪谷兩岸的「天空之橋」,是他爭取了二五○○萬元經費,堅持打造;原本用地有問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不敢做,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也不敢接,後來他找了工務處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