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天荒!央行開放券商辦理外匯業務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央銀行昨天預告「證券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草案,擴大證券商業務範圍至「非台幣商品」,並且破天荒開放券商辦理外匯交易業務,但必須在「業務實際需求」的前提下辦理,如此一來,「外匯業務」將不再是銀行「獨門生意」。

舉例來說,投資人委託券商投資國外金融商品時,如有換匯或外匯交易的必要,例如投資人將歐元換成美元,購買美國公債等,可以由證券商直接辦理,不必通過銀行再轉一手。

草案規定,券商辦理外匯交易業務,必須基於「業務上的需求」也就是「實需原則」,不得辦理與業務無關的匯兌交易,例如開設專門的換匯窗口,提供一般民眾買匯或賣匯服務。

央行表示,這項草案除了有條件開放券商承辦外匯業務,還擴大券商業務範圍至「非台幣計價的商品」包括外幣商品、信用衍生性商品、結構型商品以及與外幣連結的國際債券等。

金融界人士說,目前只有銀行可辦理外匯交易業務,且是銀行的核心業務之一;央行同意券商基於「實需原則」辦理外匯業務後,將有助於券商國際化、多元化,並與國外投資銀行競爭。

央行表示,目前銀行業和保險業均已訂定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不過證券商辦理外匯業務僅以函令規範,有鑑於此,央行把證券商相關函令規範整彙整並訂定成管理辦法,並且因應自由經濟示範區開放OSU的政策需求,新法預計年底上路。

官員說,在證券商與客戶辦理外幣間外匯交易部分,依規定外幣即期交易買賣金額不得逾外幣有價證券買賣金額及相關費用、相關外幣交易與證券交易是同時進行,並在外幣有價證券交割日前完成交割;且非屬槓桿、保證金或融資性質的交易。

【2013/12/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破天荒!央行開放券商辦理外匯業務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334447.shtml#ixzz2mOYZ5r6T 
Power By udn.com 

 

創業板強勢逆轉漲0.11% 通裕重工等4股漲停

2013-12-03 15:05:00

新浪財經訊 今日早盤創業板指大幅低開,一度跌逾4%,探底後展開反彈,午後強勢翻紅,截至收盤,創業板指數報1255.33點,漲幅0.11%,成交量338億元。

個股上,通裕重工、金力泰、網宿科技、漢鼎股份、潛能恆信等5股漲停。

新浪財經評論員老艾[微博]認為,市場已初步從IPO的衝擊波中平複下來,IPO不是決定牛熊的關鍵因素,改變不了市場的長期運行趨勢,理性的投資者不會盲目殺跌,這兩天的走勢也給不成熟的中國股市上了很好的一課。受衝擊最大的創業板頑強收紅,文化傳媒類股積極反彈,跌停的個股只有寥寥幾只,說明這一板塊也已基本企穩。老艾反覆強調,優秀的股票不會因為股票數量的增加而喪失投資價值,經過大浪淘沙的創業板,資金會更加青睞真正具有成長潛力的股票,恐慌性殺跌不足取,只會給別人提供抄底的機會,只要選對了股票,就不必太在意短期的波動。

分析人士表示,創業板今日早盤出現的“海底撈月”式走勢,一方面表明短期的恐慌殺跌或已暫告一段落,資金敢于抄底搶籌至少說明其認可創業板的成長價值;另一方面,IPO重啟對市場的衝擊更多是心理層面的,創業板供給的增加並不一定意味著成長邏輯會崩塌,今日早盤部分創業板個股的逆市拉漲,就表明了創業板存量個股中依然具備成長性較好的優質個股,這也是資金敢于在恐慌殺跌氛圍中抄底的真正原因。(悠然)

 

創業板崩盤:股民哭著逃離股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3-12-03 08:28:58

 

1

 

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只有在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IPO第一個交易日,創業板尸橫遍野出現重挫。截止收盤,指數下跌112.90點,跌幅達8.26%,200多支股票出現跌停,也創出自創業板上市以來的最大跌幅。如果用盤面語音來解釋就是:投資者一致選擇“逃離”創業板且未受任何抵抗,因為所有的資訊都已經反映在股票和指數的價格中了。

 

 

 

一直以來,“暴漲暴跌”作為A股市場的一個重要特性而被外界廣泛詬病。隨著A股IPO和禁止創業板“借殼”政策的正式開啟,整個板塊的暴跌之旅已正式被打開。在此之前,創業板歷來均被認為是一個游資投機炒作之地。市場行情的漲跌均離不開“游資的看法”,長期關注創業板的老股民都明白,一旦游資開始“集體行動”,創業板盤出現崩盤也就不足為奇了。顯然,面對如此之大的政策“利空”,系在創業板腰間的“遮羞布”已經徹徹底底地被投資者扯下。

 

坦率地說,之前市場一直對創業板寄予厚望,希望他可以成為從“中國的納斯達克”到“資本市場多層次化”,從“成熟金融體系重要標準之一”到“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又一新亮點”的典范。4年過去了,這些溢美之詞雖然言猶在耳,但投資者眼中看到的創業板現狀卻可以用“凄凄慘慘戚戚”來形容。與美好的想象相反,隨之時間的推移,創業板表現出來了與A股主板相一致的的不規範——“惡意炒作”、“業績變臉”及被稱為“三高”的高價、高市盈率和高募集資金股票已經成為中國創業板所必不可少的的特殊象征。

 

筆者的一位朋友張先生,很不幸地成為被創業板坑害人中的一員,而成為中國股市和創業板的犧牲品。他萬萬沒想到,就是3年前的一次投資,竟讓他前期投入的十幾萬元血本無歸。2010年7月8日,國聯水產(行情,問診)在創業板上市沒多久,他就在創業板購入了該股票。但時間僅僅過了7天,7月15日國聯水產卻發布公告稱,預計2010年中期凈利同比下降15%至35%,每股收益下降25%至45%,而在此前IPO時,該公司卻聲稱業績會有年均30%的增長。受此影響,國聯水產從8月4日到9日的五天時間里暴跌18%,而張先生的資金也隨著股票一路重挫,最後只得認賠出局。

 

回憶起這些,對之前的一切張先生還是歷歷在目。他明白了,創業板就是個圈錢的“賭局”。他表示,在現有體制框架下,“三高”發行只會是常態難以根治。而且,創業板與中國股市主板一樣,本身就像個財務造假的工具。其體制決定了,上市公司的融資目的就是為了圈錢。要想不讓自己的血汗錢打水漂,必須要轉變陳舊的投資思維,尋找其他投資途徑。

 

在這之后,張先生本人就已經徹底遠離了中國股市,成功轉戰現貨白銀市場。他告訴筆者,“想掙大錢交易制度必須要好,平臺要專業、老師水平要高”。他本人是在證金(福建)貴金屬公司開的戶,該公司作為國內實力最強的白銀交易商,擁有海西商品交易所會員資格。公司通過一整套的客戶服務體系,為廣大投資者提供集“投資分析、交易指導、研究創新”等綜合性的專業貴金屬投資服務,其直播室的分析師水平在業內首屈一指。

 

與股票等交易平臺相比,白銀規範的市場定價,靈活的投資風格,是幫助他取得成功的關鍵!該市場品種單一,國際統一定價完全不受國內任何政策影響。特殊的交易制度,可實現做多、做空,讓上漲和下跌都能賺錢,徹底避免了單邊市的交易弊端。而全天22小時的交易時段,可隨時進行交易,T+0制度也又讓投資者實現即買即賣避免被套。此外,由於具備12.5倍的杠桿低保證金交易制度,保證了只需要投入800塊錢就可輕松進行交易。只要抓住8%的行情,就可實現賬戶翻倍,以實現巨大獲利。詳情請點擊以下視窗,免費咨詢、免費開戶。

 

創業板跌一跌並非壞事

2013年12月03日 08:35:06來源: 證券時報
 
分享到:
 

 

  上證指數60分鐘K線圖

  創業板指數60分鐘K線圖

  在IPO重啟等重磅利空消息下,創業板指數昨日重挫,截至收盤大跌逾8%至1253.93點,創歷史最大單日跌幅,成交397億元。個股集體重挫,超過200只個股跌停。

  易方達指數與量化投資部創業板ETF基金經理王建軍表示,昨日創業板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新股發行重啟對創業板短期形成一定壓力,加上目前創業板估值相對于主板而言明顯偏高。截至上周五收盤,創業板指數年內漲幅為91.2%。在相對高位,市場承壓過高,而新股開閘速度超過預期,短期內給投資者造成較大的心理衝擊。但是,從創業板成分股的角度而言,成長性還是很高。創業板指數的成分股公司三季報凈利潤同比增長超過20%,特別是大權重市值的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達30%~40%。

  王建軍表示,創業板未來的機會仍然存在。市場對于年內創業板整體的盈利增長預期在40%左右,而創業板指數成分股集中于新文化、傳媒、TMT等新興產業,這些行業相對于傳統行業成長性好很多。但從市場局部階段來看,主板的平均市盈率在10倍左右,而創業板在30倍左右,相對估值高。短期有調整需要,有一個估值消化的過程。

  長城基金投資副總經理鄧體順表示,創業板的下跌不見得就是壞事情。創業板在上半年沒有盈利支撐的條件下上漲過快,短期調整對于中國經濟、股民還有公司而言都有利。如果公司創業模式符合經濟發展的需要,處于好的行業,有好的商業定位,盈利能跟上去,下跌就可以買入,未來會有反彈的機會;而對于那些純屬靠兼並收購和炒作的公司,沒有基本面的支撐,下跌後根本不可能重新上漲,達到了讓市場配置資源的目的。

  鄧體順說,創業板有些公司投資價值顯著,比如部分環保類、計算機類的公司。新的公司進入市場,拿到想要的資金,給行業的發展、公司財務、品牌和員工產生大的福利。對于那些能和國外巨頭競爭、有較強的盈利能力和公司治理能力的基本面好的公司,經過這輪調整之後,未來會漲得更高。

  在以兩桶油為代表的權重股力挺之下,昨日上證指數最終僅下跌13點,跌幅不到1%,相對創業板指數逾8%的跌幅明顯強勢。從60分鐘K線圖上看,震蕩整理的短期格局並沒有被破壞。

  昨日創業板指數遭遇重挫,逾200只個股報收跌停。從60分鐘K線圖上看,短期上升趨勢已被完全破壞,甚至威脅到了中期趨勢。但從長期趨勢看,長期均線仍呈現多頭排列,尚難言創業板就此一蹶不振。

雙利空/創業板 創單日最大跌幅

大陸股市昨(2)日哀鴻遍野。受IPO重啟與禁止借殼等消息影響,滬綜指一度下跌超過2%,失守2,200點,盤中超過400檔股票跌停;收盤時跌幅收窄至0.59%,報2,207.37點。而受利空消息直接衝擊的創業板收盤重挫逾8%,創下歷史單日最深跌幅。太平洋證券研究院副院長張偉明向路透表示,「短期來說,創業板的績差股就直接退市了。創業板現在整體的市盈率(本益比)偏高。」

截至上周五,今年以來創業板指數已大漲逾八成,滬綜指則下跌近3%。A股今年投資著重於挖掘成長股的潛力,使得以創業板為代表的中小盤股估值嚴重高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10月停止IPO審核的大陸證監會,上周末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意見,預計到2014年1月約有50家企業能完成程序並陸續上市。儘管證監會同時發布了優先股、上市公司現金分紅等利多消息,但昨天A股還是出現走跌局面;尤其中小板、創業板跌幅驚人,創業板指數暴跌8.26%,300多檔創業板個股有超過200檔跌停,占據兩市跌停個股的大部分。台商新萊應材也跌停作收。

另一方面,券商股則逆勢飆漲。分析人士認為,若IPO重啟,主要受益者之一無疑是有項目在身的券商;另外優先股利好銀行業,個股也全線走高。

張偉明指出,恢復新股發行對市場短期有所衝擊,但新股發行的融資規模整體來說占資金量不大,因此後市發行節奏對市場資金供給面的衝擊更值得關注。

瑞銀證券最新策略報告認為,從歷史情況來看,新股發行重啟之後一周或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微幅收跌;目前再融資已取代新股成為A股市場最大的股票供給源,新股重啟預計對主板影響不大。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在IPO重啟後,可能會有大量優質低估值的創業板公司上市,與經過前期爆炒、且超出企業正常估值水平的創業板個股相較,資金顯然會青睞這些「新鮮血液」,造成昨日創業板的暴跌。

華爾街日報則分析,大陸即將重啟IPO對港股可能有所衝擊。在大陸上市審查緩慢,尤其在一年的新股凍結更是讓企業掙扎難耐,徽商銀行等兩家中資銀行在等待大陸上市多年後,今年11 月才在香港掛牌上市。預料隨著大陸IPO市場的開閘,赴港上市企業的數量料將下降。

【2013/12/03 經濟日報】



創業板相關基金 後市罩陰霾

 

歷經10月大跌之後, 11月大陸創業板大幅反彈,股票型基金整體收益顯著回升,今年以來平均賺20%。其中,高持股創業板的中郵新興產業基金,在前11月取得93.68%的收益率,榮登冠軍寶座。

證券時報昨(2)日報導,根據天相投顧統計顯示,前11月,340支股票型基金絕大多數都獲利,平均收益率達19.98%,整體投資報酬率可觀。其中,142檔基金收益率超過20%,占基金總數的四成以上,更有34檔基金收益率超過40%。

中郵新興產業基金成今年最大黑馬,該基金前11月收益率高達93.68%,超越前10月的冠軍得主景順內需增長。景順增長前11月收益率為76.3%,排名第二;銀河主題以75.68%的收益率排名第三。此外,景順增長貳號和長盛資訊分別以75%和74.74%的收益率排名第四和第五。

如果大陸股市繼續前11個月的節奏,中郵新興產業基金可望奪下投資績效冠軍,但上周末傳出IPO即將重啟的消息,股票基金冠軍歸屬因此產生變數。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IPO重啟後,創業板將大幅擴充,目前創業板高估值、高溢價的狀況將難以為繼。如果預測成真,因高持股創業板取得高收益率的中郵新興產業基金將面臨衝擊,恐將面臨淨值下跌的困境。

【2013/12/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創業板相關基金 後市罩陰霾 | 陸港股市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3/8334751.shtml#ixzz2mOXcv0m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