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苯經營權之爭恐再起!台苯監察人徐定睿今(3)日於開盤前具名向金管會證期局遞狀檢舉,質疑市場派支持的資產管理公司,以「假外資真陸資」方式,藉由實為陸資的「帕米爾思資本」大買台苯股票,有如「大同案第二」,呼籲證期局比照嚴查。證期局官員表示,將在了解檢舉內容後查證,過程無時間表。

 

徐定睿今早在在律師徐履冰陪同下遞狀檢舉,他於證期局門口受訪時說明,因有投資人檢舉,發現自2018年10月下旬起至今,一家香港機構「帕米爾思資本」,在宏遠證券總公司營業部等多家券商,持續買進台苯公司股票,其中宏遠買進高達5,000張。

 

「帕米爾思資本」並不是新面孔,徐定睿指出,「帕米爾思資本香港」日前才被披露疑是陸資炒股大同案的「假外資、真陸資」;帕米爾思就是香港高原證券(Pamirs Capital (H.K.) Limited),而高原證券則是上海源泉匯理集團成員之一。

 

徐定睿認為,這恐怕是市場派林文淵支持的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用「假外資真陸資」方式,企圖介入台苯公司即將召開的股東臨時會董事及獨立董事改選。

 

在金管會進一步查證之前,這些有疑慮的資金來源,都可以繼續買進台苯股票,徐定睿表示,身為監察人,經營權怎麼爭、陸資到底買了多少比例都不是他的重點,最重要的是「違法與否」。

他表示,據現行法規和大同案例,陸資來台投資需先申請主管機關核准,若未先申請、又遭查明為陸資,將依法懲處,責令限期出清股票、或命不得行使股東權利,希望金管會以查大同案的標準和效率嚴查,以免台苯淪為「大同第二」。

 

證期局官員說明,只要有檢舉狀,證期局就會啟動調查,由於今日台苯監察人剛遞狀,按照程序,將會先進行查證和比對,包括檢視交易資料、帕米爾思資本在券商的開戶資料等,以了解帕米爾思資本是否為陸資、交易量和交易時間等,查到有確切證據下結論為止,下一步才有可能請檢舉和被檢舉雙方到會說明,整個過程沒有時間表。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