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1:04: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跳升,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今年前三季營收雖較去年走降,獲利卻不減反增23.5%,每股稅後盈餘1.13元,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1.5元實力,創四年新高,明年在RF網通連接器、M.2新介面轉換及NB DDR世代交替下半年啟動下,營運續創高可期。


優群最早期PC周邊產品起家,前幾年外接式硬碟與連接器的營收挹注,都還並駕齊驅,但近年在利潤考量下,專注自有品牌的連接器發展,目前連接器已囊括多數營收,且多數都屬自行研發、非代理的自有品牌產品,終端應用包括NB DDR 60%、M.2+Mini-PCI 25%、RF近10%及其他。

該公司的成功轉型,也反映在獲利能力的提升上,雖因代理與系統產品的營收貢獻大減,今年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走跌超過二成,但在毛利率從23.39%跳升至31.6%下,獲利不減反增,每股稅後盈餘1.13元,第三季底每股淨值16.28元。

法人預期,在十一長假的因素降低下,優群11月營收將較前月回升,本季營收將較前季下跌個位數,業外則有匯兌收益可期,單季獲利將落在第二、三季之間,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可期。因該公司近年都維持高股利配發的策略,以今年獲利與近兩年盈餘配發的低標估算,明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有力拚1.1元實力,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近7%。

展望明年,優群可能的成長包括(1)RF連接器的貢獻成長。該公司當初是靠收購網通連接器廠順連,打入亞旭、啟碁(6285)、中磊(5388)等國內品牌網通廠供應鏈,目前該公司也已取得國內、外上游晶片廠公板模組的推薦名單資格,並陸續開發出網通連接器新品,並開始導入客戶,法人估計,明年該公司的網通應用有機會從今年的近10%,拉高至15%水準。

(2)在M.2及Mimi-PCI的新介面的商機上,優群也算是較早佈局者,在介面轉換的趨勢逐步啟動下,該公司今年M.2及Mini-PCI等的營收占比已拉高至25%,並獲大陸及台灣合資的一家NB代工大廠採用,法人預期,該部分營收挹注可望維持穩健成長,且因該部分毛利率優於均值,占比提升有助於毛利率持續改善。

(3)在NB應用部分,雖產業鏈每年面臨下游廠的Cost Down壓力,但優群可能的成長來自於NB DDR3轉進DDR4的世代交替,明年下半年可望逐步啟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ee3f05-77d1-4e20-9489-83ba08013d2d&c=MB06#ixzz3KoDOB6I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優群5月營收重回近四月高;網通應用Q3引爆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4/06/04 10: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606edd-14a9-48f1-9c79-c01a47de025f&c=MB06#ixzz33e5sc6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衝刺RF等市場,優群今年網通應用占比逾倍增

回應(0) 人氣(82) 收藏(0)2014/01/15 10: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ed2639-d76f-4790-bc3f-b2a773c8851b&c=MB06#ixzz2qRVIvKd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優群Q3毛利率 有望再創新高

以硬碟起家的優群(3217)今年致力轉型,除了更新產品結構,將毛利率較低的觸控面板代理業務結束、全力朝連接器市場挺進,也於年初併進網通連接器廠順連。優群第3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在歷史高檔,並有機會力拚毛利率連兩季創歷史新高。

NB市況偏冷,為了避開市場走跌的壓力,優群今年就所有產品線的毛利貢獻度進行檢討,藉以調整產品比重,目標就是要卯足全力朝非NB領域前進。

其中比較明顯的調整,包括於今年第2季底,率先砍掉毛利貢獻微乎其微的觸控面板代理產品線,跟進降低Honda等日商純代理連接器的比重,此外,也在今年初合併網通連接器廠順連。

優群指出,原本公司業務以電腦周邊零組件為主,但2011年後,由於歐洲市場不振,再加上NB前景看淡,優群已著手轉型,現行產品99%均為連接器,至於餘下1%的電腦相關零組件也計畫逐步淡出,期望年底可以全面轉型成連接器廠。

優群表示,部分代理業務的毛利率只剩下個位數,扣除必要成本,所餘的獲利相當有限,淡出後,雖然整體營收會走跌,但就整體合併毛利率而言,反倒是利多於弊。

反映在今年的表現上,優群前3季營收表現並不亮眼,年減8.24%僅12.15億元,就連第3季營收3.75億元,也較第2季下滑逾3%,不過法人指出,在產品結構調整得宜下,優群第2季合併毛利率已達25.45%、創下歷史新高,較第1季的18.07%,上揚7個百分點,第3季在自動化效益浮現下,成本可望再度下修,單季毛利率可望再上調,毛利率有機會連兩季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第4季,優群指出,目前還很難預估,不過以目前的接單看來,第4季營收應該會與去年同期持平,不過毛利率則可望有較佳的表現。

--

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5084)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4438f7c0-cfbb-4be3-aaed-6245788e65dd#ixzz2jkTVfgr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