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應淡季,同亨11月營收下滑超過4成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3/12/04 11: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483f6a-d215-4a84-95d0-df537f548307&c=MB06#ixzz2mTiw17e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同亨 102年11月營收9452萬、年減17.68%
(102/12/04 05:16:32)

同亨(5490)1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94,517 2,077,489
去年同期 114,811 1,668,743
增減 -20,294 408,746
增減百分比 -17.68% 24.49%

 

 

《業績-電腦設備》同亨Q3獲利創高,EPS 1.47元
2013/11/01 11: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同亨 (5490) 公布第3季財報,受惠於大客戶美國FDC積極拉貨,配合產品組合優化,該季毛利率、營益率同步揚升,而稅後獲利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達1.39億元,季增35.9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47元。

同亨第3季合併營收達7.35億元,季增17.45%;合併毛利率為36.86%,較前一季36.05%,季增0.81個百分點;合併營益率為23.45%,較前一季19.06%,成長4.39個百分點;稅後獲利達1.39億元,季增35.95%,每股稅後盈餘(EPS)1.47元。

 

FDC為美國最大的聯合信用卡清算公司,亦為同亨的最大客戶,營收比重高達70%。同亨表示,今年隨全球景氣轉趨向上,大客戶FDC趁勢推出促銷活動,帶動公司營運穩步向上。觀察今年前1~9月營收為18.21億元,比去年同期14.24億元,成長27.89%;稅後淨利為2.81億元,較去年同期1.48億元,年增90.4%,前3季累計EPS達2.98元。

同亨今年第3季獲利創單季歷史新高,該公司指出,由於該季WIFI功能的產品訂單較多,其平均單價較高,對毛利率有拉升效果,隨著產品組合優化,加上有效控管營業費用,推升營益率明顯成長,也讓第3季稅後淨利成長幅度遠優於營收。

展望第4季,法人指出,由於往年第4季為同亨營運淡季,大客戶將進行年底庫存調整作業,因此,該季將出現季節性修正,但營收金額絕對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由於主計處發布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僅1.58%,導致今日台股加權指數開盤後一路走疲,盤中更跌落8400點關卡之下,同亨受惠於第3季獲利表現亮眼,股價逆勢攀升,截至11點止,漲幅仍維持1%以上。

 

《業績-電腦設備》同亨Q3獲利季增76%,EPS 1.2元

2011/10/26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NFC晶片大廠同亨 (5490) ,今(26)日將舉行董事會公布第3季財報。據了解,同亨第3季獲利達1.15億元,季增率高達76%,單季稅後EPS1.2元。在高毛利NFC晶片刷卡機帶動下,第3季毛利率將從上升至40%以上。

 

同亨表示,公司第1大產品,為金流產品的信用卡有線及無線刷卡機,佔營收比重約7成,毛利率約30至40%,物流產品的印表機及終端設備,佔營收比重約2成,毛利率約25至30%。而新產品NFC晶片刷卡機,毛利率則在40%以上,帶動同亨第3季的毛利率上升至4成,毛利率將創下今年單季新高。

 

法人預估,同亨第4季營收約為6.38億元,將創單季營收新高,第4季的毛利率也將維持在4成以上。繼取得美國最大信用卡清算公司FDC訂單之後,同亨接單再傳捷報,日本最大信用卡清算公司NTT Data,基於日圓升值後成本考量,也將NFC刷卡機訂單從日本本土廠商轉單給同亨,同亨正式進軍日本市場,而NTT Data在日本市佔率高達7至8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

NFC概念股 明年商機燙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1.10.25 03:58 am

 

Google、電信、銀行及手機業者喊出NFC應用將是未來趨勢,帶動NFC題材炒得火熱,台灣也串起NFC供應鏈,從電信三雄,智慧手機廠宏達電(2498)、宏碁,晶片業者晨星及NFC天線啟碁、譁裕,業者看好今年NFC技術是蹲馬步時期,明年商機可望發威。

 

 
圖/經濟日報提供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無線傳輸技術,可內建在消費性電子終端設備上,做為行動支付,包含大眾交通工具、票券等各類產品,還可以做為導覽應用,透過NFC接收導覽資訊介紹。

市調機構IHS iSuppli預估,2011年全球支援NFC 技術的手機9,320萬支,明年爆發性成長,來到1.82億支,預估2014年出貨量4.11億支,2015年5.45 億支,搭配NFC技術的手機滲透率將超過30.5%。

近期全球NFC應用已經開始興起,包含Google以及大陸銀行及中國移動都積極搶進,Google的Android平台也支援NFC技術。

台灣NFC產業鏈也開始動起來,五大電信業者與悠遊卡公司已簽定合作意向書,制定公平平台,更將廣邀銀行、百貨以及手機業者加入,目前宏碁以及宏達電都有意願加入。

此外,遠東集團也結合遠傳(電信)、遠百(百貨)及遠東銀行(金融),搶攻行動商務及行動支付。

除了電信服務端,台廠從晶片、天線到智慧手機也積極推出NFC相關產品,電視晶片廠KY 晨星也搶進NFC技術晶片,已經獲得中國銀連認證,大陸智慧手機品牌天宇朗通也將採用,預計11月開始出貨。

宏達電也看好NFC智慧手機應用,已經打入中國銀聯,推出首款支援銀聯行動支付的智慧手機驚豔機,明年NFC也可望成為宏達電新機種的大重點。天線廠商啟碁及譁裕也積極推出NFC天線,啟碁表示,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的NFC天線已經開始出貨。

譁裕表示,NFC天線已經開始出貨,技術不是問題,應用才是重點。

業者表示,今年NFC產品還沒大量出貨,除了行動終端產品,也有人應用在電腦上,看好明年可望開始爆發性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