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4 12:23: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資安服務廠商安碁資訊(6690) 11月合併營收為0.68億元,年增17.44%,仍維持雙位數年成長表現。安碁資訊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資安顧問服務與資安平台建置服務,以上兩塊業務前11月營收年增都超過5成,由於顧問服務毛利較佳,法人看好,安碁資訊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安碁資訊看好明年營運持續成長,認為明年OT(運營科技)領域將有更好機會。

安碁資訊主要三大業務,包含資安整合監控及防護服務、資安顧問服務、資安平台建置服務等;其中,資安整合監控及防護服務約佔營收6~7成,此部分為訂閱制服務,每月營收表現穩定,至於資安顧問服務、資安平台建置服務則屬一次性服務,仍要觀察營收入帳時間點,而從過往歷史營運走勢來看,通常入帳時間較有機會發生在年底,安碁資訊通常下半年營收也會優於上半年。

安碁資訊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6.77億元,年增22.8%,前11月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法人推估,安碁資訊今年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年增,而下半年隨著資安建置平台與顧問服務營收入帳,由於此部分毛利通常較佳,法人看好,安碁資訊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展望明年,安碁資訊將持續擴大資安整合監控及防護服務的客戶規模,除了讓訂閱制營收基本盤更大,也可望隨著客戶數增加,發揮大者恆大優勢;另外,近年OT資安需求也開始受重視,安碁資訊過去OT接案以公部門為主,近期也開始接獲民營電廠、能源機構詢問,主要係因政府指定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需要滿足資安法規。

展望明年,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表示,明年營運看仍持續樂觀,而安碁資訊今年已做到OT領域的二線SOC平台,明年在OT領域將可望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