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04 09:55:5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半導體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6510)今(2019)年11月營收3.44億元,雖月減2.8%,但年增33.7%,為同期新高,帶動今年來營收年變動率由負翻正。法人預期,在探針卡新品貢獻提升、5G相關晶片測試需求增溫帶動下,第4季料淡季不淡,全年創高可期;展望明年,隨新品進一步放量,加上美系客戶手機AP訂單回流,全年業績有望突破40億大關,且再締新猷。

精測第三季合併營收11億元,季增64.4%、年增18.8%,為歷年單季新高,毛利率54.79%,季增2.89個百分點、年增4.7個百分點,營益率28.0%,季增7.18個百分點、年增3.6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48億元,季增1.1倍,EPS為7.55元,亦為歷史新高;前三季營收23.8億元、年減7%,EPS為14.01元。

第四季為傳統淡季,精測本季營收較前季放緩,但仍可望繳出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目前10月、11月合計營收達6.97億元,年增38.1%;前11月營收30.8億元、年增0.4%。公司表示,VPC(垂直探針卡)產品線正逐步增加產能,在淡季貢獻更為顯著,預期今年VCP營收占比可達雙位數。據了解,目前VCP每月約生產20~30萬片,明年可達100萬片水準。

在其他布局上,法人指出,精測也跨足5G射頻元件測試市場,同時布局sub-6GHz、毫米波(mmWave)高低頻測試商機,料能為營運增添動能。另一方面,公司更切入先進製程晶圓測試板供應鏈,目前美系、陸系手機大客戶均在試產名單上,也將是未來重要的成長動力。 

法人預期,第四季為傳統淡季,預期本季表現將不如前季,但可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全年營收應可優於去年,續創新高,而毛利率則估守穩50%,EPS 19-21元;展望明年,基於5G測試商機增溫、探針卡新品逐步放量,全年營收有機會飛越40億元大關,年增率上看兩成。 

(圖為精測總經理黃水可)

 

 

MoneyDJ新聞 2019-09-20 09:00:1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5G商機一觸即發,台灣也積極備戰,中華精測(6510)於今(2019)年半導體展宣告跨入5G高頻段mmWave(毫米波)測試市場。總經理黃水可(附圖)指出,5G相關測試已貢獻約一季營收,就目前訂單來看,第四季業績也將有不錯表現,明年隨終端產品如手機等需求加溫,業績可望同步成長;法人則預期,今年第三季營收有望創下單季最佳紀錄,惟因今年上半年營運有壓,全年先看持平去年業績。

精測於「2019 SEMICON TAIWAN」展會上發佈最新5G 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載)測試方案,正式切入5G高頻段mmWave(毫米波)測試市場,並成為全球首家同時可提供5G低頻段sub-6GHz及高頻段毫米波測試介面及服務廠商,可說是高低頻通吃。

黃水可表示,現在正是5G低頻段sub-6GHz相關半導體產品進入旺季量產的關鍵時刻,公司營運成績也反映出其暢旺的需求,而在取得5G低頻段測試商機後,未來將加快腳步布局5G高頻段測試市場,這次發表的新技術提供客戶最佳的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

目前精測在5G相關晶片測試上,應用面包括處理器(AP)、射頻(PA)、及數據機(Modem)等,客戶群涵蓋全球。黃水可指出,截至目前,相關產品方案已貢獻約一季營收,占比約5%左右。隨晶片廠陸續發表5G晶片,預期最快明年第一季就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需求動能,待終端產品如5G手機放量,成長動能更可期。

回顧今年上半年,精測營運表現失常,主要是過去幾年蘋果新手機處理器所採的晶圓測試版,幾乎由精測獨拿,但因客戶分散供應鏈,造成其供貨比重較往年明顯下滑。不過,精測也很快調整策略,發展多樣化產品,並爭取更多新客戶,以降低風險。

黃水可指出,此策略確實奏效,並反映在業績表現。過去第一、四季為淡季,第二、三季為旺季,然今年第二季相對平淡,有旺季遞延的現象,第三季取得較過去更優異的成績;雖然第四季將進入淡季,但就現有訂單來看,應有不錯表現。

在策略上,黃水可指出,未來2~3年將全力衝刺探針卡業務,該市場年商機高達400~500億元,目前新品已陸續通過客戶驗證並開始生產,在具競爭力的新品加入後,對明年營運持謹慎樂觀的看法。至於是否有機會奪回流失行動應用處理器(AP)訂單,他則回應,明年第一季會比較明朗。

法人表示,5G測試需求強勁,加上探針卡新品逐步放量,精測第三季營收有望創史上單季新高,第四季淡季則估些微下滑。以全年來看,今年營收應可持穩去年成績,毛利率則估在50%以上,全年EPS介於16.5~18元;展望明年,精測5G測試方案具有利基,若能再奪回美系大客戶訂單,則有機會重返過去榮景。

 

MoneyDJ新聞 2019-07-15 09:33:3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華精測(6510)今(2019)年6月營收2.52億元,月增19.50%、年減4.91%,為歷史同期第3高,第2季累計營收6.7億元、季增10.54%,優於市場預期。法人預估,第2季毛利率應可維持50%以上水準,預估EPS落在3.5-4元,單季、上半年EPS估將遜於去年同期;公司則表示,在旺季效應下,今年第3季業績將優於第2季,惟美中談判仍存變數、終端需求有待評估,尚無法評論第4季狀況,全年以持平去年表現為目標。

中華精測前身是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部的高速PCB團隊,主要從事晶圓測試板、IC測試板及技術服務;從2019年第1季產品應用別來看,以AP應用處理器、RF(射頻)營收占比最高,分別為53.2%及10.9%;從客戶區隔來看,專業晶圓代工佔約45%,其次為IC封測占22%、探針卡占21%;目前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市場,精測的測試板市佔率超過7成。

精測6月營收2.52億元,月增19.50%、年減4.91%,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IC測試及客製化產品,第2季累計營收6.7億元、季增10.54%,優於市場先前預期的個位數增長;法人分析,今年第2季毛利率估落在50-52%左右,EPS約在3.5-4元左右。

進一步統計上半年營收,達12.77億元、年減21.68%。據了解,過去幾年蘋果新手機處理器所採的晶圓測試卡,幾乎由精測獨霸一方,但近期蘋果分散供應鏈,使精測供貨比重較往年下滑,並影響公司今年業績表現;法人則預估,今年上半年EPS也將低於去年同期成績(11.36元)。

展望後市,為降低單一產業及客戶過度集中風險,精測也持續拓展新產品線,預計未來2-3年將全力衝刺探針卡業務。在新品進度上,目前衛星通訊PCB 2019年開始小量生產,預計2020年第1季進入量產;而ASIC(特殊應用晶片)、RF(射頻)的探針卡產品也通過驗證,並開始貢獻營收,TDDI(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通過部分驗證,記憶體進度相對偏慢。

公司指出,在旺季效應下,第3季業績將優於第2季,惟終端需求尚不明朗,第4季仍待觀察,全年以持穩去年業績為目標;法人認為,因對美系大客戶供貨比暫時降低,精測今年營收恐不如去年,而產品組合調整、新品研發費用增加,獲利表現將有壓。不過,隨探針卡新品陸續到位,可望為公司帶來新的營運增長點,明年營運仍可期。

 

MoneyDJ新聞 2018-11-07 10:51:4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中華精測(6510)公告第三季財報,毛利率落至50.1%,遜於前季及去年同期皆有55%以上水準,主因7奈米測試卡高溫可靠度未符合要求,客戶退換貨所致造成成本大增,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由於針對客戶的保固提列仍高,使毛利率估落在48~50%,仍偏弱,且第四季為傳統淡季,預估營收降幅將逾20%。此外,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低,認為明年半導體及智慧型手機市況偏淡,主要動能將來自新推出包含PMIC、RF、網通、ASIC等新品。

中華精測前身是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部之高速PCB團隊,公司主要提供晶圓測試卡、IC測試卡及技術服務,以晶圓測試卡佔比最高達8成以上。客戶主要以晶圓廠佔比達60-70%,其中台積電(2330)為最大客戶;而全球智慧型手機當中所需的應用處理器(AP)市場,中華精測測試板市佔率高達80%以上。

精測第三季受到7奈米測試卡高溫測試可靠度未符合客戶要求,退換貨以及新研發造成成本大增,原公司預期毛利率將降至48-50%,不過第三季財報顯示,毛利率為50.1%,優於預期,不過整體第三季表現仍偏弱,稅後淨利1.79億元,季減13.1%,年減22.8%,EPS 5.46元。

累計今年前三季毛利率為53.5%,較去年同期下滑2.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也年減2.6個百分點至27.2%,稅後淨利達5.51億元,年減11.7%,EPS 16.82元,遜於去年同期20.23元。

精測10月自結合併營收2.48億元,月減8.45%,降至今年次低,公司表示,第四季進入傳統營運淡季,且目前客戶拉貨動能偏保守,預期營收將較前季下滑,但應可較去年同期成長。法人分析,精測第四季營收估將季減逾2成,毛利率受保固準備金提高影響,估落在48~50%。

展望明年營運表現,公司強調,目前市場能見度相當低,不過看起來半導體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明年市況皆偏淡,不過公司明年將推出包含PMIC、RF、網通、ASIC等新領域測試卡,且與國際航太公司衛星電路板策略合作,大型衛星PCB將於明年小量出貨,預估將在2020年放量。法人分析,明年既有產品線動能轉平,且新品貢獻度仍待觀察,對整體營運表現先看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