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昶洧:公司並無以假專利欺瞞投資大眾意圖淘空等情事,將對散佈不實謠言者採取法律途徑
(104/12/04 09:08:2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529)昶洧-澄清網路謠言

1.事實發生日:104/12/04
2.公司名稱:昶洧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近期有人在網路(包括網站ptt.cc, webptt.com, imgur,mobil01.com等)散播不實傳聞,造謠本公司(昶洧)以假專利欺瞞投資大眾意圖淘空之情事及質疑公司的研發成果等錯誤資訊,企圖影響公司的股價及聲譽
8.因應措施:
就該等散佈不實謠言之行為,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第6項「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之虞。此外,對外散佈與事實不符之謠言者,亦可能同時構成刑法第310條誹謗罪而受到刑事制裁。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公司一直以來專注於電動車的研究發展,力求積極穩健經營,自法蘭克福車展後幸得各界及投資人肯定,相關專利權亦已完成移轉(中華人民共和國知識產權局註冊專利號:200980108651.X),對於刻意散佈與事實不符之傳言者,本公司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本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46...

昶洧股份有限公司(4529.TW)前稱為「雷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力武電機」,成立於中華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三日,於2013年9月13日起更名為現名並開始買賣。

原先從事馬達與電動工具機等代工業務,惟因代工毛利率並不理想,導致公司近年營運持續虧損,在2011年下半年引進新團隊後,2012年2月起陸續進行業務調整,並終止代工業務。

公司自2011年6月28日起,轉型發展電動車開發業務,2012年全面退出工具機產業,並於2013年短暫投入食品買賣業務。公司業務轉向以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開發電動車款,目前公司仍處於電動車開發測試階段,尚未有來自電動車銷售之營收

2013年7月,公告董事會通過投資4000萬美元,在大陸設立汽車及電動車設計及生產相關業務,公司廠房設於大陸浙江紹興市。

2015年2月,昶洧子公司Thunder Power Hong Kong Ltd.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ZED Milano srl簽訂長期合作契約,ZED Milano srl將為公司電動車外型設計及品牌形象顧問。

昶洧推出電動車Thunder Power已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規劃於2017年在歐洲上市,2018年在大陸上市。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