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26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志信(2611)昨(25)日下午舉辦線上法說會,會後公司說明,公司長年累積的未分配盈餘有9.93億元,今年前三季獲利2.65億元,EPS1.54元,但汽車貨櫃運輸等運輸本業並未獲利,獲利主要來自股票投資與處分投資性不動產利益。今年貨櫃船公司獲利暴增,公司已與往來船公司協商調升運價,希望明年本業也能轉盈。

法說會由公司新任總經理周呂熙龍主持,財務長江文隆負責簡報。志信今年前三季營收5.54億元,營業毛利1億元,營業利益-3,594.3萬元,營業外收入3.18億元,稅前淨利2.83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2.65億元,其中處分不動產利益0.49億元,股利收入0.7億元,另還有手上持有的股票未實現利益。

志信旗下的美麗信(2730)今年上半年本業並未獲利,但也因投資股票讓公司有0.19億元獲利,EPS0.51元。由於美麗信花園酒店去年年底轉為防疫旅館,今年下半年住房率高達八到九成,估計本業也將轉虧為盈。

志信與美麗信投資的股票以美亞(2020)居多,志信到今年9月底持有美亞1.7萬張股票,持股比例超過7%。美亞今年前三季營收49.03億元,年增29.9%,創下新高;毛利率14.3%,也是2018年來高檔;稅後淨利6.94億元,已超越歷年全年;累計前三季EPS3.12元。

志信考慮汽車貨櫃運輸業務因為一例一休獲利空間大幅壓縮,今年8月中延攬前西勝國際公司副總經理周呂熙龍擔任總經理,將尋求新的投資標的,設法提升集團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