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險局禁用「漲價」作為銷售訴求

金管會將於7月1日起實施新的準備金提存利率,屆時險種都要漲價。最近不少業務員利用「保費將大漲」的消息大賣保單,金管會保險局日前發函明令禁止,要求業者必須將此列入內稽內控。

保險局表示,主要是希望業務員銷售保單,是依據客戶的需求,而不是因為要漲價,鼓勵客戶趕快購買商品。

保險公司表示,最近接到保險局函令,要求保險業務員不能以保費要漲價作為行銷訴求,保險公司必須將此列入內稽內控,4、5、6月都必須向保險局回報實施的情況。

保險公司說,對於保險局這樣的函令感到相當頭痛,因為保費7月起會大漲這是事實,業務員提醒保戶也可以理解。如果業務員提醒保戶保費即將漲價,因而讓保險公司違反內稽內控,恐會被金管會處分。

保險局官員說,隨著利率持續走低、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也一再下降,每隔一段時間保費就會調高,因此,「停售效應」也不斷上演。如果是因為業務員訴求保費要漲價,讓客戶「忽然」產生需求而買了不適合的保單,以後難免會產生糾紛。因此,才會希望保險公司賣商品,要考量客戶需求。

金管會從今年7月1日起,要調降短年期壽險保單、以及美元保單的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也意味著這兩類保單即將漲價,漲幅恐有一到三成。在媒體強力報導之下,最近短年期躉繳保單、美元保單銷售成績均非常好。

業者說,金管會宣布上述消息之後,除了壽險公司、業務員很注意之外,客戶更是注意,大家都知道7月起這種短年期保單會變貴,部分壽險公司更可能不賣了,因此,今年初短年期躉繳養老險出現搶購潮。根本不必打廣告,也不必寫新聞稿,只要一推出,立刻就湧入大筆保費。

 

 

 

【2012/06/1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保險局禁用「漲價」作為銷售訴求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163354.shtml#ixzz1xvafwCk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