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豐董監改選 市場派提異議

 

金豐昨天改選,以陸泰陽為首的公司派勝出,陸泰陽也獲選為金豐董事長。
記者宋健生/攝影
國內最大沖壓設備製造廠金豐機器(1557)經營權之爭,昨(3)日公司派掌握過半股權而勝出,新的董事會也選出遠泰投資代表人陸泰陽出任董事長。

不過,以穎杰鑄造董事長涂美華等人為首的市場派,對於股東臨時會出席股數及議程提出異議,不承認改選結果,並質疑公司派有偽造文書之嫌,已要求公司封存所有出席會議資料,靜待檢調單位調查。

金豐股東臨時會昨天出席股數,據股務人員統計為50.38%,但市場派卻指稱,手中握有50.21%股權支持,雙方出現差距,市場派質疑公司作假,不承認股東臨時會改選結果。金豐董事會原訂今年4月30日召開股東常會,但監察人林敬俊聲稱已獲公司半數股東支持,雙方出現爭議,致使股東常會無法在6月底前召開,並完成董監改選。金豐法人監察人台灣動力工業,於是申請在昨天召開股東臨時會。

昨天一早,金豐總部大門口即湧現準備開會人潮,公司方面也大陣仗,請來保全公司維持秩序,不過,會議9點準時舉行,市場派主力並未進場,會中也順利完成董監改選,在5董、2監中,公司派掌握4董、1監,市場派僅取得1董、1監。

隨後市場派進場質疑議程,但已無法改變選舉結果。

陸泰陽指出,金豐在2006年曾經歷嚴重虧損,營運一度陷入谷底,但自他掌舵6年來,推動改革,大幅改善財務結構,償還短、長期銀行借款逾一個資本額,負債比自73%降至47%,稅後淨利近15億元,績效不斷改寫金豐創立60多年來的獲利新高。

陸泰陽提出「智慧成形、鍛造未來」願景,預計3年內營收突破百億大關,同時重新申請股票上市櫃。金豐目前為公開發行公司,去年合併營收55億元,稅後純益4.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18元;今年合併營收將挑戰70億元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上看3.5元。

 

 

【2012/07/04 經濟日報】

金豐重申無違法情事且不影響股東權益,目前營運正常

回應(0) 人氣(544) 收藏(0)2011/10/18 12: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38e1e4-d355-43cf-9a00-abe66f40d6a6#ixzz1zcT0smw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豐公司爆浮報掏空 廠商股東抗議

2011年10月17日14:23

全國最大沖床製造業彰化縣金豐機器公司,是國內多家電子公司的精械機具協力廠商,驚爆掏空案,該公司林姓監察人今率下游協力廠商、股東及部分員工,在金豐廠房內拉白條抗議,指控該公司實際經營人、即現任執行長陸泰陽,藉職務之便,挪用公司資金,浮報逾億元支出,並阻撓監察人行使監察權,查察公司財務。

抗議民眾希望陸泰陽及其子陸君臣請辭董事長一職,並讓監察人行使監察權。目前仍無法聯繫上陸泰陽,無法得知其說法。

股東、員工及協力廠商,今天在金豐公司內拉白布條抗議。孫英哲攝

 

爆掏空!金豐公司200股東抗議
   
全國最大的沖床製造廠金豐機器公司,二百多名股東昨(17)天前往抗議執行長陸泰陽涉嫌掏空資產,造成金管會行文通知將廢止金豐股票公開發行;陸泰陽否認掏空資產,並表示將採行公司資本集中,願意接受廢止公開發行金豐股票。
 
彰化市金豐機器公司二百多名股東,昨天抗議執行長陸泰陽掏空公司資產。 記者簡慧珍/攝影
金豐機器公司創業60年,創辦人紀金標6年前交棒給兒子,後來傳投資失利,公司董事會引進上櫃松懋工業等多家公司董事長陸泰陽接手,陸泰陽的兒子陸巨君擔任金豐的董事長,而他本人出任執行長。

 

昨天上午金豐二百多名股東拉白布條抗議執行長陸泰陽涉嫌掏空資產,總經理趙子巗坐視不理。董事童文煌等人表示,多名董事和監察人發現金豐帳目有問題,去年年報虛列加工收入、浮報進貨資料,這些虛報支出款項不明,股東和董事、監察人懷疑陸泰陽涉挪用資金。

 

金豐監察人林敬俊說,陸泰陽涉嫌使用三角公司、四角公司的手法挪用資金,錢進中國大陸,台灣總公司的資本17億元已短少約7億元,因會計事務所察覺金豐帳目有問題,不肯簽核,金管會依法行文通知金豐在未來半年內說明,否則廢止金豐股票公開發行,股東們很擔心股票不再公開發行,金豐不受金管會的管理,陸泰陽將更加為所欲為,股東權益將不保。

 

陸泰陽否認挪內資金、掏空金豐資產。他表示,去年金豐集團賺了60.67億元,每股獲利3.1元,根本沒掏空資產讓公司營運出狀況的問題,至於公司股權已集中化,沒必要公開發行,他會再和股東們協調,希望取得股票廢止公開發行的共識,只要公司賺錢照樣發給股利,權益不會受影響。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宋健生/2011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