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中職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將轉賣,第一時間傳出可能由球團贊助商之一的新光金控接手,但新光金表示,該集團與桃猿為廣告合作關係,合約1年1期,會持續把今年的廣告合約走完,並不清楚球隊是否易主,否認買球隊的傳聞。

新光人壽和新光銀行目前都是桃猿的主要贊助商,從2017年起發行Lamigo聯名卡,但不像中信金控與富邦金控是悍將與兄弟的老闆。是否要進一步入主球隊,新光金內部也有「喝牛奶為何要養牛」之議。

 

 

 

然而,新光金控過去也當過職棒隊的老闆,他們在2005年買下誠泰銀行,也承接了當時中職球隊誠泰Cobras,不過2008年2月就把球隊賣給賽亞科技,改名為米迪亞暴龍。結果該年米迪亞就因為涉入職棒假球案,於球季結束後遭中職除名。

 

 

 

倘若新光金並非桃猿找好的買家,外界也傳出冠德科技、麗寶建設等可能企業,其中麗寶過去多次傳出想成立中職第5隊的想法。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上周剛拿下中職上半季冠軍、也締造連奪5座季冠軍的Lamigo桃猿隊,今天傳出將轉賣換手的消息。根據中央社報導,領隊劉玠廷上周就曾召集球團主管,哽咽宣布打算轉賣球隊,今天可能正式對外宣布進一步消息。

桃猿近7年贏得5座中職總冠軍,若加上前身La New熊,總共獲得6次總冠軍。桃猿去年完成隊史首次連霸,今年6月25日在台南拋下上半季奪冠彩帶,已拿到挑戰3連霸的門票,未料此時傳出轉手消息。

 

 

 

相較於目前中職其他隊伍為金控集團或食品大廠,桃猿的確是母企業規模最小的一隊,2011年該隊從高雄澄清湖搬到桃園時,球團老闆劉保佑就曾公開喊話,希望大企業能接手中職球隊,把餅做大。

 

 

 

不過桃猿北遷後經營的有聲有色,認養青埔棒球場,也打造出國內最棒的看球氣氛,戰績與主場票房都是中職的佼佼者。只是主場上座率已經很高,即使全滿收入也有上限,球員團隊薪資卻已成長數倍,中小企業很難再撐下去,陣中看板球星如林智勝無法留下,王柏融也透過入札金機制前往日職,都看得出桃猿財力上的侷限性。

 

 

 

據了解,桃猿隊打算告知球員後,正式赴中職申告欲轉手球隊,程序完成之前,球隊維持正常運作。因此,桃猿1日依然參與中職年度選秀會,挑進了7位新血。

 

 

 

然而,桃猿這邊是否已經找到接手企業,還是如過去興農牛、兄弟象或義大犀牛模式,先宣布要脫手,等待有意接手者上門洽談,目前尚不明朗。外界盛傳將有金控集團接手,讓中職的金控大戰除中信vs.富邦之外,又多了一個要角。

 

---

Lamigo桃猿驚傳轉賣,外界點名3家企業,包括新光金控、義美食品與冠德建設,最有可能接手。

 

「跨界行銷」如何讓中職最小咖,五年變身全台最賺錢球隊?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2446&type=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