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擘科技(代號8053)上櫃掛牌前的保留盈餘有54億到底到哪裡去了?

  2012/7/18 下午 02:31:10
  /記者/陶家駒
/編輯/陳妤婕
/攝影/邱水文
上櫃掛牌公司巨擘科技(代號8053)今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聲請重整這家公司在民國94年1月掛牌,在掛牌前半年的財務報表上竟然顯示還有54億的『保留盈餘』?

而不過短短的七年不到,竟然宣佈要重整?這七年中,這家公司每年營業額都有60億以上,成本卻都在90%以上?上櫃掛牌後『立即虧損』?掛牌後的七年內全部『每年虧損』?

一直到101年的今天從未賺錢過? 保留盈餘的54億從未發放現金給股東?都在『彌補虧損』? 成本卻『居高不下』?

到100年的年報今年(101年)的財務現況是『長期股權投資』32.7億、固定資產30.3億、存貨15.7億、營收還有60多億、卻宣布要重整?

今日(101年7月18日)巨擘科技(8053)開始無量下跌(跌停板),這七年內買進的散戶投資人無一倖免(虧損)!

為何上櫃掛牌前的保留盈餘有54億到底到哪裡去了?

 

巨擘聲請重整

光碟片廠巨擘(8053)受光碟片產業長期低迷影響,及與飛利浦公司的侵權訴訟爭議,造成財務困難,昨(17)日董事會決議,將向新竹地方法院遞件聲請重整與緊急處分。

巨擘營運受光碟片產業需求及與飛利浦間訴訟影響,連續多年虧損,去年全年營收64.85億元,稅後淨損6.92億元,每股淨損1.68元。

【2012/07/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巨擘聲請重整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234260.shtml#ixzz212Zr75d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