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7月19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PCB大廠精成科(6191)就下半年營運展望部分,公司對外揭露,有旺季效應、客戶需求強勁,訂單可見度明朗,但須觀察缺料問題;而法人圈則預期,在NB訂單續強、車電逐步回春等利多加持下,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可更上層樓。 精成科的營收結構中,NB與PC佔比達到六成,而車用也挹注約15%業績,通訊產品則貢獻15%營收,剩下的一成業績則取自消費性電子產品;疫情擴散全球,遠端視訊、遠距教學等趨勢帶動下,NB熱賣,身為NB板大廠之一的精成科明顯受惠,今年上半年營收132.9億元,年增31.3%。

而精成科也揭露,因需求強勁,公司上半年的平均產能利用率均達到八~九成以上的滿載水位。下半年展望部分,公司對外表示,目前接單情況與市況來看,第三季和第四季都有傳統旺季效應的存在,且客戶需求強勁,訂單可見度高,也看好歐美解禁後對各種電子產品的採購力道,但變數是各電子產品的缺料問題。

法人圈認為,現階段NB訂單續強,加上車電回春態勢確立,為此,精成科第三季營收與獲利都會比第二季好,而第四季也不看淡,今年全年每股淨利有望達到6元。

而精成科也啟用庫藏股,7月16日至9月15日,預定買回200萬股,買回區間價格為33-37元,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公司將會繼續買回,買回股票將用來轉讓股份給予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