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appledaily.com.tw/local/20220713/E019098E1AAC136660F4F6FA94

苗栗縣頭份國中一名吳姓老師熱衷研究「鴻海科技」公司股票,以「劍子仙跡」為筆名,經營股票網站社團、發表個人研究心得,疑似因為跟網友意見相左、打筆戰,有網友匿名向《蘋果新聞網》投訴指控,「多方查證吳在上班時間炒股,懷疑他們有好好教學嗎?」針對指控,吳否認有利用上班時間、公務資源買賣股票,可能有些內容太過直白,讓最近因股市大跌的網友心裡不是滋味。

 
 
頭份國中吳姓老師遭爆料上班炒股票,本人論壇反擊,稱網友爆料是笑話。民眾提供
 

署名「一位卑微的網民」向《蘋果新聞網》爆料,有位公立學校老師以筆名「劍子仙跡(霹靂布袋戲角色之一)」,常常在「股市爆料同學會」APP和他對罵,查證版主是苗栗縣立頭份國民中學現任吳姓教師。

「一位卑微的網民」表示,吳老師「每天上班時間」都在網站裡面發表文章,跟他人對嗆、發言酸一些網民。

他質疑為什麼納稅付錢給這種人上班炒股的老師?還經營股票網站社團?貼出鴻海股票自己的資產數千萬?難道國家養這些公務員炒股,都不用認真上班嗎?

他懷疑吳姓老師服務的學校有好好辦學嗎?吳姓老師有好好教導學生嗎?希望有關單位可以重視。

被爆料的吳老師回應,「劍子仙跡」確實是他的筆名,自己對鴻海個股情有獨鍾,純粹在APP論壇上,發表個人投資和操作鴻海股票的心得,可能有些貼文的內容太過直白,讓最近因股市大跌的網友心裡不是滋味。

吳老師強調,他都是中長期投資持有股票、很少短線操作,帳號跟弟弟共享,偶而請弟弟代為PO文,絕對沒有在上班時間操作股票,這些都可以調閱電腦IP、進出股市紀錄。吳並未透露持有多少張鴻海股票。

吳姓老師在論壇中酸網友「套死是你們的事」。翻攝「劍子仙跡」論壇
 

後來,吳老師更在論壇上留言:「說個笑話,有人檢舉我在炒作鴻海股票,你房子持有好幾年自住,你也是在炒房?」並酸網友:「爆料我的人素質有待加強,你連我的券商進出明細次數都不知道,還指名道姓的投訴,若是有時間報警,查你的IP網址告你毀謗。」

吳老師並反嗆爆料者,「你有什麼明確證據說這些文章是我在不當時間發表的?有查到IP是從公司發出的嗎?我的帳號不能給別人使用嗎?」吳說,連續繳稅好幾年都幾十萬了,自認繳稅繳得比他(爆料者)多。

吳姓老師反譏爆料者素質。翻攝「劍子仙跡」論壇
 

《蘋果》記者瀏覽論壇貼文,網友發言:「奇怪呢~不關我的事 套死你們的事,那你怎麼這麼積極在這裡發表高見。」吳姓老師回文:「佛度有緣人~~至於傻多的~~不想看到我就封鎖我~套死是你們的事情~~;炒作股就是抓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紅茶好喝嗎?」

記者搜尋論壇文章,看不到爆料人所稱吳姓老師貼出鴻海股票自己的資產數千萬?的影像或PO文。

吳姓老師自認樹大招風,強調沒有上班時間炒股。翻攝「劍子仙跡」論壇
 

頭份國中校長鍾萬源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吳老師公器私用、利用學校網路炒股,也沒有發現在上班時間進出股市,若有具體違規事證,校方會依規定處置。(地方中心楊永盛/苗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