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7月19日

【蘇嘉維╱台北報導】力拼轉型,威盛(2388)集團旗下全達(8068)昨宣布轉投資藍新科技,計劃以每股38元,購買藍新1814萬餘股,總交易金額為6.9億元,持股比率58.88%,預計今年內完成交易,威盛集團正式跨足第三方支付領域。

旗下全達入股藍新

全達去年宣布將透過私募募集資金投資藍新,雙方協議將成立「台灣第三方支付公司」(ezPay台灣支付)並向金管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於今年3月通過申請,未來將可經營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等業務。
全達國際財務主管吳京翰表示,最快將於今年內完成收購藍新投資案。法人表示全達及藍新共同成立的支付公司已取得金管會的電子支付許可。
一旦收購完成,很快將會有第5家第三方支付業者在市場上亮相。
藍新科技成立於2000年,主要團隊來自於IBM金融服務事業群,成立之初便以線上電子金流及帳單繳付系統為主,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第三方支付業者之一。
根據資策會預估,2015年台灣電子商務規模突破兆元大關,全達國際預期未來第三方支付市場可望高度成長。

涂志豪/台北報導

IC通路商全達國際(8068)昨(18)日宣布進軍金融科技(FinTech)市場,將以每股38元價格,收購藍新科技18,147,996股, 總投資金額約達6.90億元,交易完成後將持有藍新58.88%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並掌握經營主導權。全達財會主管吳京翰表示,全達與藍新科技未來將更緊 密合作,共同經營發展電子支付機構相關業務。

全達為了在業務上積極轉型,昨日宣布擬轉投資藍新科技,成為具備多元服務的互聯網公司。藍新科 技的子公司台灣第三方支付公司,已於今年3月30日獲金管會核准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台灣第三方支付公司未來得經營業務項目包括代理收付實質交 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等。全達為與藍新科技更緊密結合以經營發展電子支付機構相關業務,因而擬轉投資藍新科技。

 

藍新科技成立於2000年,主要團隊來自於IBM金融服務事業群,董事長為姜豐年,成立之初便以線上電子金流及帳單繳付系統為主,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第三方支付業者之一。

全 達表示,台灣整體電商市場穩定成長,根據資策會預估,2015年台灣電子商務規模突破兆元大關,全達預期未來第三方支付市場可望高度成長,因此計畫以每股 38元價格,購買藍新科技股份18,147,996股,總交易價款約為6.90億元,交易完成後,全達將持有藍新科技58.88%,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交 易。

本次參與出售藍新科技股權的藍新科技股東中,包括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及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個人投資的威創科技顧問公司及坤昌投資公司等,為全達的關係人,全達向該等關係人取得藍新科技普通股的交易金額合計為8,162萬元,已逾全達實收資本額的20%。

(工商時報)

 

全達董事會通過購買藍新科技普通股18,147,996股,持股比例58.88%
(105/07/19 06:49:0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68)全達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購買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事宜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
2.事實發生日:105/7/18~105/7/18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普通股18,147,996股
每股NT$38元
交易總金額NT$689,623,848元
4. 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非關係人:東方金匯有限公司/塞席爾商第一通道投資公司/席 爾商主力投資有限公司/Accord Perfect Investment Corp./Harvest Strategic Union Ltd./Avalon Group Limited
關係人:
威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長及其配偶為其董事)
坤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長及其配偶為其董事)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
威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坤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始股東。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不適用。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不適用。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
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權價值評估報告與利安達平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江昆霖會計師針對交易價格之合理性意見書。
決策單位:董事會決議並經監察人承認。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普通股股數:18,147,996股
金額:NT$689,623,848元
持股比例:58.88%
權利受限情形:無
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佔公司總資產比例: 106.12%
佔公司業主之權益比例658.64:%
營運資金總額:-42,821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基於長期發展考量,為擴大業務範圍,擬跨入(廣義)第三方支付領域發展新事業。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意見。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是
17.董事會通過日期:民國105年07月18日
18.監察人承認日期:民國105年07月18日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
本公司向關係人威創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坤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藍新科技公司普通股之交易金額分別為4,016仟元及77,608仟元,合計為81,624仟元,已逾本公司實收資本額之20%。

國內金流支付平台龍頭「藍新科技」轉投資的「台灣第3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ezPay台灣支付」於日前取得金管會「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此 外,藍新科技也接獲金管會通知取得D4業務(與境外機構合作或協助境外機構於我國境內從事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經營許可,即所謂跨境支付業務經營許可,可謂 雙喜臨門。藍新科技總經理詹聖生表示,有別於其他遊戲及電商背景業者取得電子支付業務許可,「ezPay台灣支付」是第1家以綜合金流支付背景取得電子支付專營許可的業者,代表將以更專業、更了解客戶需求及業界生態的取向,來經營電子支付市場。詹 聖生並表示,藍新科技另行取得金管會跨境支付業務經營許可,此為電子支付專法通過後台灣第1家,亦是唯一一家取得與境外支付機構合作之金流支付IT廠商。 藍新科技的跨境支付業務未來將會與「ezPay台灣支付」結合,延續2009年來與中國支付寶的合作,努力為台灣商戶提供中國消費者於台灣商戶消費,使用 境外支付工具付款的服務。藍新科技成立於2000 年,致力於服務台灣企業的網上支付業務,累積上萬家合作商戶,深知中小企業及電商的困境。於2003年,ezPay成為台灣第1家發展第3方支付業務的金 流廠商。當時曾與盛極一時的eBay及Yahoo!拍賣合作,是台灣最具資格及經驗從事電子支付的廠商。2009年,藍新科技亦是台灣第1家與支付寶合 作,提供台灣各式商家接受來自中國消費者付款的專業金流廠商。藍新科技目前主要股東包括大宇資(6111)董事長凃俊光個人投資、威創、姜豐年旗下創投(瑞石、樸石創投)、聯電(2303)集團的創投(宏奇投資)、瑞軒及日本GMO集團等。藍 新科技及「ezPay台灣支付」強調,將秉持著對於金流業務的專業深耕,提供商戶多樣服務及金流解決方案。在台灣電子商務交易金額即將跨越為兆元大關之 際,藍新科技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未來也將整合集團線上、線下豐富的通路據點與集團內廣大的會員,全力衝刺第3方支付、行動支付、O2O(線上到線下)、電 子票劵及帳單查繳等業務。並全力推廣擴大電子支付多元服務範圍,朝向智慧消費時代邁進。(蕭文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