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網通大廠明泰科技,2019年透過認購私募基金及公開收購2種方式,斥資近48億入股另間網通大廠仲琦科技,拿下仲琦6成股權進行策略性入股。仲琦時任副董劉美蘭,涉嫌在重訊發布前禁止交易期間,以親友帳戶行內線交易,不法獲利約數十萬元。檢調昨依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搜索,約談劉女及人頭親友共6人,複訊後劉女以20萬元交保。

 

除劉女外,劉女的人頭親友劉男10萬交保、林男和黃女各5萬和3萬並限制住居,另名鄭女請回。

 

據了解,明泰科技專長在乙太網路交換器、行動通信、寬頻網路、無線技術、網路監控和毫米波雷達,而被入股的仲琦則擅長Cable網路技術。

 

因此當年明泰希望藉由策略性股權投資入股仲琦,透過仲琦品牌通路,擴大既有產品線;仲琦也能藉此拓展產品線廣度,同時滿足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對於完整解決方案的需求。當時明泰、仲琦公告預定公開收購期間為2019年12月17日起至2020年1月6日止。

 

檢調獲報,仲琦副董劉美蘭,利用此一利多重訊發布前,預期公司股價將上漲,竟於法定禁止交易期間,以多名親友帳戶行內線交易,分頭買進明泰河仲琦股票,分別獲利數十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